住宿// HOSTEL 64 OSAKA。文藝青年旅舍,迷戀老屋的溫度

9:10 AM


來日本的第一站,我先在HOSTEL 64 OSAKA落腳。

以往赴日旅遊總是住在連鎖商旅,這次為了省錢選擇了青年旅館,這也是我的青年旅館初體驗。當初意外在網路上看到這間的介紹,看看照片,我就選擇了它。有什麼比一間充滿設計感的翻修老屋更有魅力呢?





HOSTEL 64 OSAKA原來是一間工具工廠的辦公室,建於1964年,也成為了它的名字由來。設計事務所Art & Craft將它改建翻新,並注入了設計的元素,在充分品嚐老屋韻味的同時,也能夠發現處處巧妙的時尚設計感。聽說背後的團隊包含了建築師、室內設計師、平面設計師、植栽負責、攝影師、選書人等等,共同打造出出這個散發獨特魅力的居所。


位置在西長堀站3分鐘路程,經過的地鐵有長堀鶴見緑地線及千日前線,分別距離心齋橋及難波各兩站。要去大阪各景點通常需要到心齋橋或難波轉車,是比較可惜一點的地方。


位在住宅區內,四周十分安靜。看到這個小小的招牌就是了。






這裡會不定期與藝術家合作,展覽一些藝術作品。


櫃檯位於二樓。一進門就是一個非常復古的櫃檯,會有親切可愛的櫃檯小姐迎接你。





門邊放滿了滿滿的觀光資訊、藝文活動等。從這些放置的資訊,可以看出這間旅館的品味。




櫃檯再往內走去就是交誼大廳。放置的傢俱、裝飾物也展現了主人的偏好。


舒適的地毯,上面還有一台按摩椅,15分鐘200日幣。


書櫃,有攝影集、建築書、繪本、食譜等,同樣清一色都是非常文青的風格。早上我會拿了書窩在按摩椅上看。




 偶爾,也會有旅客們拿起吉他刷弦高歌。

夜晚的模樣,是非常昏黃的氣氛燈光。


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酒吧區。(我照片拍得很不清楚但總之是個酒吧)





HOSTEL 64 OSAKA有個人房及多人房。此次為了省錢當然是選多人房。一個晚上約3300日幣,比一般2500~3000日幣的青年旅館貴了一些,但是整體來說我認為是有它的道理在的。




多人房位於一樓(櫃檯在二樓,所以要走下去),總共分成七小間。




房間內的樣子,是用簾子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。




有置物櫃可鎖貴重物品。


掀起門簾後的房間樣貌。是超級大的單人床!!整體的空間比我想像中還大,這次很幸運的是拿到樓梯下方7號床位,硬是比別的床位有更大的空間XD (前幾張照片可以看到其他床位的行李箱都會沒地方放突出來,7號床完全不會有這個煩惱,空間真的很大)


一個非常舒適的單人大床而不是上下舖床位,我想是HOSTEL 64 OSAKA比其他青年旅館貴的主因。我真的非常愛這張床啊,超級軟超級好睡的,比我在台灣住的床更大,每天都睡得很舒服!


床上放的是毛巾、贈送的面紙及耳塞。

話說我覺得這牆面的色澤好美~

床頭附一個閱讀燈,但燈光也非常昏暗。只要主燈關了就非常不適合閱讀XD

還有附一面鏡子。




HOSTEL 64 OSAKA有付費的早餐,300日幣,有柳橙汁、奇異果優格及烤麵包。除了柳橙汁有點苦澀之外,麵包的口感很Q軟而紮實,奇異果優格更是酸甜好吃,我個人是滿喜歡這份早餐的。







最後是衛浴空間。既然是住青年旅舍,就不用肖想會有個人衛浴。廁所與浴室都在二樓。




洗手台也是走一個復古風味,整個就很像外婆家的風格。






最後,要隆重與大家介紹浴室!!!

登登!!!!!!!



是我最愛的洗澡機(羞)ざ・シャワー

這是一個讓你可以坐在椅子上洗澡,然後水會從四面八方噴來的機器。雖然水量有點小又有點不熱是它的缺點,但我還是很愛它!!!!畢竟旅行腳走一天超級疲累的,完全不想再多站一秒,可以坐著洗澡真的很舒服。

如果用不慣這種嶄新的洗澡方式,也可以選擇隔壁很普通的淋浴間XD

不過我連住七天,一次都沒來過這間就是(笑)太愛洗澡機了沒辦法~

浴室的磁磚也都是選擇非常復古可愛的款式。





附個樓層簡介。B1是多人宿舍、一樓是櫃檯及交誼廳、二三樓層是個人房、頂樓是洗衣間。





也有租腳踏車的服務,一天只要200日幣,滿便宜的~





我在HOSTEL 64 OSAKA連住了七晚,可以打95折。整體來說雖然稍嫌貴了一些,但是我真的很滿意(撇除掉一些小缺點,例如燈光太暗),很高興選擇這裡作為旅程的起點。

除了不錯的硬體設施外,我非常喜歡一個櫃檯小姐Mizuho。(<=變態)

每天跟她聊天都很開心,住在這裡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,對於旅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啊!離開這邊到京都的旅舍去,失去這種溫馨感還有點不習慣呢。



對於喜歡文藝、設計風格、老屋氣息的朋友,我個人真的滿推薦這間。

雖然價位的確比一般青旅高,但是一天旅程結束之後,能夠回到這棟有溫度的老屋,沈澱一下一個人的旅程,睡一晚舒服的覺,隔天再踏出老屋開始旅程,心情上都變明朗了。

===============
HOSTEL 64 OSAKA
網站:http://www.hostel64.com
地址:大阪市西区新町3-11-20    西長堀站與阿波座站之間
價位:多人房宿舍約3300円一晚,七晚以上5% off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