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帳// 2018年1月回顧 (實心美術)

6:35 AM





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是「填滿實心美術手帳的每一頁」!
(實心美術的開箱文在這裡

這本的特色是白到不行的一週兩頁,可以不受限格式寫日記這點讓我非常中意~
也比以前更重視版面的豐富性跟字體的工整度。
以前我是貨真價實的大字人,開始寫手帳後覺得密密的小字看起來比較整齊,就盡量能寫小一點就寫小一點...。

用了一個月的心得,紙張的品質有點不穩定的感覺?
我本來也沒有期待能夠畫水彩,不過同一頁的紙張裡面的吸水度也有差,有的地方可以順利上色,有的地方畫起來就是乾乾的。
然後紙質稍微偏薄,有一頁我不小心撕到一點(抱頭)這是我第一次把本子撕破啊QQ


從12月底開始寫的新手帳,第一頁總是特別用心(笑)
不僅吃了羊肉爐,喝了小七GODIVA熱可可,還去去剝皮寮看展,蓋了很好看的印章。


開始交換賀年明信片的一週,吃了肯德基爺爺的聖誕炸雞桶餐,然後跟老媽兩個人去日本高松跨年\(^o^)/
因為很喜歡畫地圖,所以就先把要去的地點都畫出來了。覺得用黑筆畫在牛皮紙上的效果很好,再加上牛奶筆做修飾很有質感~(自己說)
(旅行手帳還在龜速製作中T___T)



這週還在日本玩耍,所以頁面都只是隨便把新買的文具貼一貼(笑)。
「吉兆」的貼紙是某年跨年在奈良買到的,之後每次新年都要貼一下。
然後在日本買了AIUEO的貼紙跟香川縣的紙膠帶,說真的AIUEO的貼紙可愛到我一定捨不得用...。
右頁是去1/1買筆記本送的超大貼紙,而且剛好有畫熊部長打折的優惠,第一次畫了熊部長。
1/1的本子拿來當旅行手帳本使用。


這頁使用了大創賣的圓標籤貼,繽紛可愛的顏色很適合點綴版面!


順便貼一下這些是跨年在日本買的文具集合照XD
AIUEO的貼紙包、香川縣的紙膠帶、咖啡店umie的紙膠帶、大創的圓形貼、AIKO FUKUWA的便條紙跟一些明信片。
右上角的兩個蛋糕是在FrancFranc買的磁鐵,完全栩栩如真超想吃♥


跟上一頁一樣畫了新買的衣服,背景(?)用白色戀人巧克力的包裝剪下來拼貼。


這整面都在講電玩Splatoon的事就先跳過(掩面)


之前有買一些好看的便條紙,用鋼筆來抄寫喜歡的詩或句子。
但現在都在發懶很少寫了,偶爾沒梗寫手帳的時候才貼一張來填滿版面(笑)
左下角的太宰治人間失格印章是我很常用來填版面的神器,因為失格的事情太多了~(廢物)
右頁是友人送的SOUSOU的手巾,圖樣跟顏色都很喜歡就畫下來做紀念。

節錄自任明信《末日遠行》,墨水用的是J. Herbin的薄荷蘇打綠,清新汽水感,顏色超級淡。

在京都買的印章,超級細緻~


月曆紙的月份頁面,我通常都只有亂貼貼紙跟紙膠帶而已,沒什麼好介紹的XD
下面是去年的份,還沒有貼到網誌上過的頁面。

----2017年的分隔線----


跟老媽一起去逛台南正興街一帶的事。雖然我們都是台南人但是其實很不熟台南(笑)


標題是最近買的文具,其實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文具了。
包括NIN的便條紙都用來抄詩,還有幾枝筆、NTU出的筆記本跟彩色圓貼。
其中最常用的是彩色圓貼,版面空空的就會拿來貼一下。


到嘉義跟花蓮出差的紀錄,其中在嘉義逛了書店「承德小店慢讀」,還買了貼紙跟稿紙紙膠帶。


有注音框框的稿紙紙膠帶是不是超可愛的~?
很適合用來當標題使用,有種很童趣的感覺。而且好久沒寫注音了,寫起來好有趣啊!


買的文具紀錄第二彈~
吉。的復古標籤貼紙我超級愛用的!只要貼在本子上,版面瞬間就會變得超有質感。
365 notebook是專門買來蓋印章的,現在在外面看到印章都會先蓋在上面再剪下來貼在本子上。因為紙張很薄的關係,就算是用貼上去的也不會有異樣感。
右手超人的索引貼用在實心美術的手帳本上了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