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cafe marble。乙女的京町家咖啡館

8:18 AM


藏匿於四条與五条之間的巷弄中,佛光寺的正後方,是小有名氣的町家改建咖啡店cafe marble




cafe marble的外觀,是一棟氣派的町家。(不過作為咖啡店使用的,只有一樓的左側)



我最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在喝咖啡的熊先生。這隻熊基本上是作為他們店的logo在使用。

小鳥也是經常出現的元素。

咖啡店的手寫看板,字跡非常的可愛。原來cafe marble的經營公司,本身也是設計公司,所以有專門的設計師來畫這些看板,可以看出這家咖啡店是走比較可愛路線的,女性客人也佔多數。(順帶一提,知名的PIECE HOSTEL KYOTO,logo設計也是由他們公司負責的!)

門上有一隻熊XD


推門進入。老屋定番的昏黃燈光。



因為有設計部門,所以有一區是專門販賣設計小物。



這天是週日,可以看到其實是高朋滿座的狀態,剛來的時候甚至還在排座位,可見算是非常有人氣的店面。



可愛溫馨的廚房,以及同樣的手繪黑板菜單。


而我因為位置不夠了,所以是坐在書架前的板凳上(笑)雖然坐起來不是很舒適,不過感覺格外有一番滋味。



町家的中庭,也是絕對吸引人的看點之一。

迷人的石燈籠。

廁所需要穿越中庭,我覺得也是個迷人之處。

由外看進來,店裡的氣氛。

細節的擺飾,是低調的乙女心。



菜單。

季節限定的蘇打,有可愛的插圖。

餐點的價位大概八、九百。

飲品的價位約五、六百。最後我還是點了奶茶,550日幣,有點平淡無奇(笑)。

名片有好幾款樣式,我拿了熊跟鳥的。

整體來說,是氣氛取向的咖啡小店。因為客人滿多的,所以其實不太適合看書或工作(也沒有wifi),但是很適合女性聚會。播放的音樂也是日本的抒情歌。

=========
cafe marble(佛光寺店)
地址: 〒600-8083 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高倉東入ル西前町378
網址:http://www.cafe-marble.com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