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宿// 岡山「とりいくぐる」,鑽過鳥居青年旅舍

8:45 PM

脫京旅行的第一天,我投宿在岡山車站附近的「とりいくぐる」,是一間比想像中更可愛的Guest House。


第一次搭高速巴士,從京都車站上車。不知是不是暈車藥的作用,一上車後就陷入了一種迷茫的疲倦狀態,沒幾下就昏沈沈睡去,偶爾被搖晃醒來時,看到窗外山色極美!綿延起伏的山丘上是翠綠橙黃的樹林,在台灣時從沒看過這樣色彩繽紛的山巒,真讓我大開眼界!

搭乘高速巴士約四小時左右,會抵達岡山車站的西口。

從西口前往「とりいくぐる」旅舍,要先經過長長的「奉還町商店街」,據說是一百年前,明治維新廢藩置縣時,武士們失去了工作,只好用自己的「奉還金(退休資遣費)」來做生意而形成的商店街。因此,這是一條充滿昭和復古風味的商店街,有很當地的麵包店、蔬果店、以及古早味食物,也有一些具有當地文化特色的店鋪、藝廊、酒吧等。


看到家家戶戶門前的「山陽新聞」,才有種自己真的離開關西的真實感。

大概20分鐘左右的路程,奉還町商店街的尾巴,會看到今晚的旅舍「とりいくぐる」。



「とりいくぐる」,名字翻成中文就是「鑽過鳥居」,招牌的鳥居褪色出陳年歲月,連staff都說不清為何原本的肉店旁會有鳥居,但因為很可愛這個理由,就在改建成Guest House時將鳥居保留下來成為旅舍最大的特色,形成一股獨特趣味的氛圍。

鑽過鳥居嘍!


旅舍門口,字體很可愛。

推門進入,一樓是公共空間,不算太大,有一張大桌以及兩張小桌,共10個位置。

偶爾會有隔壁老奶奶家的貓訪客霸佔位子。




凳子作為裝飾掛在天花板上。


冬日有暖呼呼的暖爐。綠色手掌是他們的聖誕節活動,邀請大家一起用手掌蓋成一棵聖誕樹。

一樓後面有個廚房。

房間都在二樓,需要換穿拖鞋上去。一上二樓就會看到兩個洗臉台,應該是唯二的洗臉台,如果人多的時候要稍微排一下隊。

狹窄的走廊。

我入住的是女性專用宿舍,一晚2800日幣。

因為裡面已經有人,所以就只隨手拍兩張照片。床位多而空間小,大概有十多個以上的床位,不過走道非常狹窄,對於我這種帶超大行李的旅客實在是不太方便...。

床鋪算是滿柔軟的,睡起來很舒服。床鋪與床鋪之間都是用這種竹簾子隔起來而已,如果認真看其實看得到隔壁在幹麻(汗)

另外也沒有置物櫃,所以貴重物品還是要自己想辦法保管好。

我個人是覺得他們的美工超強的~圖都畫得好可愛!如果出周邊超想買的。

隔壁間是男女混合房,看起來床位比較少一點。

可以租毛巾(200日幣)、耳塞(100日幣)、牙刷(100日幣),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洗加烘衣只要200日幣,這是我在日本遇過最佛心的價格了~!!(連住在Share House裡面都要300日幣啊...orz)

淋浴間有兩間,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可以用。



廁所的部分,儲放備用捲筒衛生紙的方法我覺得超酷的!他是從天花板上垂一條線,末端綁著鉛筆,就可以把衛生紙卡在上面了!


其實,我原本是想住在倉敷的有鄰庵,沒想到一個月前左右預約就已經滿室了,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找到了這家PTT板上評價不錯的とりいくぐる。最後是在這邊住了三晚。第一天從京都到岡山,第二天去直島,第三天去倉敷,第四天check out後前往尾道。

這邊感覺起來也算是文青氣很重,老屋翻新得很有格調與設計感。離岡山車站的步行距離約20分鐘,感覺是有點小遠,不過邊逛商店街邊走也還行。生活機能上,最近的超商在車站附近,所以建議先買好東西再回旅店。吃飯可以試試商店街內的當地美食。

我在這遇到一男一女兩位staff,都算是比較冷的那種類型,不是人不好,只是就不是會很熱情跟你噓寒問暖。大部分的時間他們會待在公共區域(一樓)用電腦。

床位(女性專用房)真的就是很小,應該是最大的缺點吧。不過整體來說,住在這個可愛的青年旅舍作為我旅行的第一站,我很滿意!

---
とりいくぐる
官網:http://toriikuguru.com
地址:岡山市北区奉還町4丁目7-15(距岡山車站約20分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