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帳// 年都過了才回顧2015最後的手帳

10:56 PM

嘿!大家2016年快樂!


自從10月的手帳回顧以來,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,這段期間我離開京都去旅行一小段日子,生了場大病,然後聖誕節隔一天回到台灣。與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有一搭沒一搭寫的手帳。

>11/2
沒錯,日本的冬天果然就是暖桌配橘子啊!
進入11月之後,住的share house跟打工的民宿都不約而同拿出了暖桌,室友還一臉嚴肅、語重心長地告誡我:「暖桌很危險,一進去後就出不來了。」到底是有多危險啦XDDDD

打工的民宿「樸宿」的暖桌與橘子。


>11/4
這天去了位在左京區的CAFE——PRINZ。這間咖啡店也滿知名的,時常登上雜誌書籍,很久以前就聽過它的大名了。咖啡店開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附近,裝潢非常有設計感,一桌一桌都是藝大的學生們拿著筆電在做作業的模樣,這裡儼然是未來藝術家們的溫室。除了賣咖啡外,這裡也有兼賣藝術、設計類原文書籍,同時兼藝廊等多角化經營。

不喝咖啡的我,點的是抹茶拿鐵(500日幣),滿好喝的。



>11/8
我完全迷上了新番動畫《おそ松さん》(阿松),除了每週一深夜1點半守在電視機前外(住日本就是有這個好處——可以看首播),平常不怎麼用Twitter的我以每五分鐘刷一次動態的頻率來搜尋同人圖&新消息。(掩面)

推し松是十四松。求同好ww


>11/10
這是一個搭霸王公車的故事,好孩子千萬別模仿。

某個風和日麗的早上,我興高采烈準備去京都大德寺玩耍。從家裡走到京都車站,剛好遇到公車進站,一路狂衝猛衝搭上了公車,幸好公車後半還剩下一個座位,我心想「Lucky~」就一屁股坐上去,與鄰座的男士交換了個友善的眼神。

坐上公車後,自然而然會想滑手機。由於我的手機是放在我的錢包長夾(我老媽親手縫製)中,在狹小的公車座椅上,我伸手撈了撈我放在地板上的後背包,沒有。皺著眉把後背包放在腿上,仔細搜尋錢包的身影,沒有。這時候我開始心急了,冷汗直流,前前後後裡裡外外翻過一輪後,終於確認一個事實——我沒有帶錢包(&手機)出門。這時候公車剛過七条大宮,而我別無選擇。

我起身擠到公車最前方,下一個站到站時,難以啟齒地跟司機說明:「我忘了帶錢包出來,身上半毛錢都沒(自然也沒有ICOCA),真的非常抱歉!」司機(也許看到我快哭出來的樣子)很好心地,原本還想載我到目的地大德寺一程,但因為我就算到那邊也是身無分文,他就點點頭讓我下車了。

我一邊罵著自己白痴,一邊慢慢走回家。最後在家中客廳地板上找到自己的錢包,應該是拿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從背包裡掉出來。這就是我的霸王公車經驗。

(後來因為當天已中午,我放棄去大德寺改去一乘寺晃晃,買了一張公車一日券)


>11/20
最近的我!
就是早上7、8點起床,9、10點出門,然後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,直到晚上才回家,整理當天的照片、po粉絲頁、再準備明天要去哪玩,直到睡死。手帳是什麼?能吃嗎?

應該有人會很羨慕這種生活吧?我也滿羨慕我自己的(?)

>11/24
各位鄉親父老,我換iPhone了!!!!

事情是這樣的:我原本的ASUS手機無預警掛掉,手機依存症的我陷入了恐慌的絕境⋯!

由於外國人在日本買手機非常麻煩,絕大多數的手機都要綁一兩年約,空機可以選擇的只有ASUS、HTC、華為...跟iPhone!左思右想後,咬著牙買了iPhone。

為了這支手機,我把所有蠢事都幹過一輪了(掩面)
甚至衝到了大阪心齋橋的蘋果專賣店,二話不說刷卡買下。(不能退稅的我,心都在淌血~)

買了手機,才又發現跟我原本的sim卡size不合,又買一張sim卡。orz|||||||

總之,我總算iPhone、iPad、Mac 三位一體了,可以領果粉黨證了嗎?(眼神死)

>11/25
 下雨天騎車最想要的東西:全副武裝式雨衣(?)
不僅帽子有帽簷,從把手處全罩式的設計,完全不會淋到雨啊~好想要!

>12/1
終於來到了年末的12月,京都也突入了冬季,氣溫一直在10度上下徘徊,怕冷的我只好每天包成球。

>?月?日
<關於日本電視的二三事>

我在台灣基本上不看電視的,但在日本吃飯的時間都會配電視。紀錄一下自己的心得。

1. 頻道很少(免費的地上波),約只有10台出頭。室友說到鄉下去會更少的樣子

2. 很盛行一日小旅行、小散步的節目,外景主持人到地方去吃吃喝喝。不得不說,日本人吃美食的反應超級浮誇的,尤其是女主播們!根本還沒咬就在叫「喔依西!!♥」

3. 購物節目很多。僅有的十多台頻道中,就有高達4台是購物頻道!普通的頻道有時也會播購物節目,例如鎖定主婦族群的中午時段。

4. 能看動畫跟日劇首播好爽!這輩子第一次看首播,三更半夜守在電視機前就是為了看《おそ松さん》!而且前面時段的《一拳超人》也可以一起看!幸福特一小時~

5. 廣告時段鎖定客群精準。印象很深刻,在看淺田真央的滑冰比賽時,中間廣告時段的廣告全都是淺田真央出演的廣告。另外看神奇寶貝時,廣告都是神奇寶貝的周邊商品,光美則是幼女向的商品(小學生書包之類)



12月3日,我離開了居住了五個月的京都,展開三星期的日本小旅行,為了這次旅行花了我許多時間安排行程,最麻煩的當然就是交通方式跟住宿地點了,光是決定要坐什麼車就焦頭爛額。


因為實在太多想去的地方了,最後變成了:京都->岡山->廣島->金澤->東京->橫濱->大阪,這樣本州繞一圈的愚蠢的行程。(事後非常後悔...)

沒想到旅程到一半,到達金澤的時候感到身體有些異樣——腰部有些不明紅顆粒(我原本以為是被跳蚤咬),然後身體又異常疲累無力,以為是感冒發燒。後來紅顆粒遍佈全身,並變成水泡,終於受不了去看了醫生,才知道是得了水痘!



90%的人在小時候得到水痘,偏偏我小時候沒得過、又沒打過疫苗,竟然在日本中鏢了。水痘系女子,就是本人我...。成人水痘會比小時候得更嚴重,花了一大堆錢看病、吃藥,過了一個多禮拜,討厭的水痘才漸漸結痂。

✨水痘系女子穿搭✨
一個人旅行途中得到水痘真的非常痛苦,絲毫沒有心情及力氣玩樂。水痘長到臉上時,也不敢化妝,去藥妝店買了白口罩,再加上毛帽、大眼鏡、圍巾,把自己包緊緊,是我在日本最拉遢的時候了。

從金澤到東京的9小時夜行巴士是我整趟旅程中最辛苦的一部份。在四列巴士狹小的座位上,不斷地摩擦著水痘的傷口,又癢又痛的,真叫人生不如死!

2015年後半年都在日本度過,真的是非常難忘的半年。(相對來說,前半年在幹麻都忘光了XD)
這半年的時間,在自己最喜歡的國度中,也許是我人生中最自由自在的半年也說不定。每天醒來,只要光顧著研究去哪玩就好,每天的義務就是要讓自己過得快快樂樂。雖然偶爾也有像得水痘這樣倒霉的事情發生,不過還是一個人挺了過來。一個人的時候,往往會激發出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堅強與韌性。

雖然現在回到了台灣,但還是希望能夠維持像在日本一樣的心情,帶著冒險的興奮情緒,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。

對了,2016年的新手帳是MD DIARY A5,請多指教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