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帳// 桃紅Moleskine流浪日本(大阪、神戶篇)

11:41 PM


這次來日本特別選擇了耐操的Moleskine作為旅遊手帳,陪伴我上山下海。桃紅色的封面非常亮眼,寫起來心情也特別愉快!不過Moleskine紙感覺真的有點薄?蓋印章超級透!害我好多頁有點失敗>"<



第一頁用多色的色鉛筆(不知道叫做什麼,反正就是一支筆可以寫出很多顏色那種XD)寫上目的地——JAPAN。


》啟程

2015年6月23日這一天,我人生的小旅程開始了。一早起來搭乘捷星航空,也是我的廉航初體驗。


從台北到桃園的客運,捷星機票,還有在機場請好心人幫我跟男友拍的拍立得。感謝閃光的送機><


出發當天的裝備。因為滿早起來的,整個人昏沈沈的。肩上背的背包7kg塞滿滿非常重!脖子上掛著相機,然後因為帶滿多現金的,肚子裡還藏著一堆錢(笑)沒想到到日本後一下子就花光了(爆)


出發前先在台灣安排的行程。因為住宿的問題,所以我入境日本後不是直奔京都,而是先在大阪的青年旅館住一週,就安排了大阪跟兵庫的行程。結果當然是跟計畫行程跑得完全不一樣(笑)


下飛機後,過海關、拿行李、搭南海地鐵的SOP其實非常順利,不順利從在出南海地鐵,自己一個人拖20kg+肩上背7kg的行李開始...。尤其是到了西長堀站卻怎麼都找不到旅舍,問路還對方還報錯路(淚)。那時候沒有網路,沒有Google真的很不方便...


住宿的青年旅舍HOSTEL 64 Osaka位於西長堀站,「號稱」在心齋橋附近,但大概要走個20分鐘左右,我只有第一天入住晚上有精神有力氣這樣走XD  在心齋橋發現,幾乎有半數以上的日本女孩子都穿ガウチョパンツ!(南美寬褲?)雖然之前就知道寬褲很流行,但沒想到流行到這種程度,每個人都穿、害我超生火的!!!(後來果然按耐不住手滑了一件XD)


道頓堀地標グリコ君之前翻新了~整個顏色變得很現代(?)

而旅客的好朋友——ドン・キホーテ也開了新的分店,看來真的觀光客多到爆!
道頓堀好像也是紅燈區?友人大Q跟我聊到在這邊被牛郎搭訕的事,我們的共同結論是日本的牛郎都長得像崩壞的傑尼斯XDDDD


關於住宿的青年旅舍HOSTEL 64 Osaka我個人非常喜歡,也寫了一篇網誌。


網誌:HOSTEL 64 OSAKA。文藝青年旅舍,老屋的溫度


手帳的頁面也是搭配它名片黑白簡約的風格~



》神戶


在台灣看遊記時,就超級想去北野異人館的(笑)。果然我還是很喜歡復古洋房(到底為什麼要跑到日本看歐式建築?)

我為了省錢的極致做法就是,搭車到三宮,然後開始走路地獄:從三宮走到北野異人館爬山(?)、往下走到舊居留地、再去元町、最後去港邊基本上後悔到爆!大家千萬別這麼做!腳會廢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(慘痛)


北野異人館這個地方呢,其實跟橫濱的山手區也是有80%像的...。其餘不像的部分,在於這邊大部分的洋房要門票,以及它比擬登山健行的陡坡...。


在三宮拿了神戶地圖(分為山側與海側),再貼上大大的招牌風見雞館。


因為大部份的館入場都要錢,我又不想付門票錢(因為在橫濱看過類似的了),我覺得我好像真的是來爬山健身的(汗)只有萌黃跟萊茵不用錢,但萊茵竟然剛好在整修!!!


那天穿了一件綠底小花的one piece,結果被路人走過稱讚了!好開勳!

當天天氣悶熱,實在不適合爬山健行,我約莫中午過後就下山了,開始往海側走去。


與大家推薦,在北野異人館的案內所內的章超可愛的!不能錯過!!!


晚上到KOBE HARBORLAND,拿到了很可愛的傳單,忍不住整個圖剪下來貼。


旅程第二天就開始寂寞了(喂)



》難波


因為被前一天神戶的行程操到(整個發神經),這一天的行程就從淡路島變成難波購物了!(爆) 話說雖然經常會經過難波,但我卻沒有真的在難波逛街過。


在難波Loft忍不住買了一個收納包,解決了我亂七八糟的文具收納問題!(感動)

這頁貼得很滿,因為原本的設計不滿意整個撕下來,結果有許多殘膠,只好再找一些東西硬貼上去(汗)

我真的覺得超好用的喔,真心推薦這樣的收納包給大家!



》北浜


這一帶我還滿喜歡的~推薦大家黃昏到晚上來這邊散步,燈光超美!


網誌:北浜、中之島悠閒散步。歐式復古情懷河岸風光




在Loft買了東京夜景的紙膠帶,剛好拿出來用~(但我發現這捲紙膠只用過這一次b)



》萬博公園


晴天出遊的好去處~萬博公園!就是要貼滿滿的太陽之塔(笑)


網誌:萬博日和。去萬博公園散步的好日子!




太陽之塔大好き!



萬博公園的地圖,指北針是太陽塔的雞臉(?)太可愛了!!







萬博公園佔地廣大,這是我比較喜歡的景點。


還有一個區域是日式庭園,人煙稀少,綠意盎然。


大阪モノレール、萬博公園站的印章。



》天王寺


其實這天的行程是通天閣、新世界、天王寺、四天王寺。通天閣與新世界是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大阪著名景點,雖然之前就有耳聞這一帶有點沒落,但我這次去真的被嚇到了。大中午的幾乎沒有任何遊客,除了吃的店以外就是色情電影院,讓人覺得有點不安,根本沒待幾分鐘我就決定前往新王寺新開的阿倍野ハルカス,號稱日本最高的「大樓」。


當然我是沒有閒錢上去展望台,就在近鐵百貨逛逛(不好逛XD)。不過吉祥物阿倍野熊真的滿可愛的。附近有滿多百貨的,走年輕路線的MIO我就覺得還不錯。





》天神祭


每年的7月25日是大阪天神祭,也是關西最大的祭典!我跟友人kotomi約好一起穿浴衣看祭典,沒想到整整一天都超級失敗的(笑)


先是我中午從京都搭JR到大阪,竟然遇到人身事故,關西JR全停駛,又不知何時可以修好,只能走到最近的京阪線去換車。原本從京都到大阪約半小時車程,竟然總共花了我兩個半小時才到!原本預定要去大阪天滿宮看表演的行程當然泡湯了。


然後又因為我們沒做好功課,到現場佔位時完全佔錯地方,在一個完全看不到船的位置,四周的人都無聊到在看烏龜。(爆) 然後,那個位置還看不到煙火,只好擠進人群中邊走邊看。老實說花火真的滿美的,有很多種不同的變化、叫人驚呼連連,但只是不知為何這裡的管制動線不良,竟然沒有管制成單行道,導致所有人都擠在一塊無法動彈!真可謂人間地獄...


以往在看這種大型活動,不論是隅田川花火大會、祇園祭或五山送火,附近的交通總是會封鎖成單行道,但天神祭卻沒有,真的叫人很疑惑。總之這天天神祭是完全失敗了,只有「穿浴衣參加祭典」這件事成功,只好畫個圖以茲紀念(笑)




大阪、神戶篇告一個段落,再來就是滿滿的京都觀光日記了XD 敬請期待(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廣告時間>>
迷子少女最近開了粉絲頁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逛逛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