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閃光注意報// 關西雙人旅 手帳篇

10:13 AM


為大家獻上閃光關西雙人旅第一彈——手帳篇。補旅行手帳花了我很多時間,希望大家會喜歡~未來會繼續補照片遊記,敬請期待!


「張張來了!!!!!」

在日本孤苦無依(?)了兩個月,我的閃光張張來日本探望我了。


Day 1>



老實說,我等待這一天的來臨等到花都謝了。張張是9/1下午的飛機,我從早上就開始坐立難安。到了他理應要下飛機的時間卻遲遲等不到消息,緊張地讓在京都車站守候的我不知如何是好。

在一個半小時之後終於收到了訊息——飛機不僅小誤點,加上出關人潮眾多,導致一個半小時後他才出關完成、踏入關空的大廳。最後,他的HARUKA在八點的時候駛進京都車站,中央改札處,張張拖著行李箱的身影映在我眼前。


因為太久不見,帥度自動增加120%的張張。

這一天已經晚了,也就不打算去任何地方了,乖乖在京都車站吃晚餐。我選擇帶張張到伊勢丹十樓的拉麵小路吃碗熱呼呼的拉麵,接著去有名的PIECE HOSTEL check in結束這一天,準備等待明天開始正式的行程。


Day 2> Kyoto


這週關西有雨,天氣不穩定。原本我也是預期這天會下雨,因此前晚熬夜,參考網路行程安排了「雨中遊京都之旅」,打算去龍安寺與仁和寺見學,聽雨聲悟禪。聽到這樣的行程安排,絲毫沒有半點悟性的張張瘋狂吐槽:「真的要去看下雨的廟?!」


而天氣也打臉我——出太陽


好吧~龍安寺與仁和寺改天我自己去吧~不過嚴選的京都早餐「進進堂」還是要去。過去我時常聽到進進堂的名聲,卻一直沒有奢侈的動力。既然張張來了,我們第一天行程的第一餐,當然要吃點好料,搭公車到北山進進堂去!(其實進進堂麵包店在京都車站就有兩家了,不過因為我想奢侈地享受在店中吃早餐的感覺,還是決定殺去北山哈哈)



(岔題一下,京大門口的進進堂到底是不是真的進進堂啊?為什麼沒有在官網的店鋪一覽中?)

把進進堂傳單上的麵包整個剪下來,當作背景來寫。


因應行程變更,享用完美味奢侈的早餐後,往下鴨神社出發!本來想要泡腳消暑的,沒想到池水卻是乾涸的!(竟然水位會變化嗎?!)

無法泡腳,改是去保佑戀愛的神社——相生社,買了繪馬,繞樹三圈後祈求戀愛神保佑我們順順利利。





逛了一圈神社,接著去找張張的京大朋友GOTO san,請京大人領路帶我們吃學生食堂。


學生食堂果然價格便宜,而我跟張張對收拾碗盤用的自動傳輸帶感到驚奇不已XD 
GOTO san一定覺得台灣人是哪來的鄉巴佬XD 但真的很酷嘛!

之後在京大人的領路下,我們從京大校園最北一路逛到最南邊的京大醫院,走得腳要斷了。我可以下一個結論:京大校園非常無聊。校園內完全沒有任何景點,與台大三步一個「傅鐘」、五步就是「醉月湖」大大不同。


參觀完京大後,我們決定去四条那邊逛街吃東西。在錦市場與新京極通亂吃了一堆小吃,感到心滿意足。因為自己覺得吃了太多,還列了一整天的食物清單。但後來發現幾乎每天都吃這麼多XD





本來張張吵著要打保齡球,凹不過他就去了四条的湯姆熊,是有電動、保齡球、KTV等複合娛樂中心。結果沒想到日本的遊樂場太fashion了,每個遊戲都看起來超花俏超複雜的(尤其是各式各樣的音game),我們只能選擇最陽春的「射擊遊戲」跟「幽浮球」XDDD

最後一時興起,我們去一樓的拍貼機拍貼


拍貼這種事,真是是從高中就沒做過了!而現在的拍貼機也變得好先進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,畫面令人眼花撩亂啊~我跟張張兩個鄉巴佬整個手忙腳亂。


這邊有免費借穿cosplay服的服務,我也第一次穿上了cosplay裝,選的是小圓裡的焰焰。雖說我沒有特別喜歡她,但就隨性挑選了她的衣服,可能是因為當天我頭上剛好有個蝴蝶結的關係吧。




沒想到拍出來的成果...根本就是超大頭!穿什麼衣服根本沒差!!!!!!(笑)
而且內建的超美肌&超放大片效果簡直恐怖(我們已經選自然款了),尤其是張張的美瞳嚇死人喔~

不過貼圖倒是都很可愛~畫起來很開心,而且沒有時間限制,真是適合新手。(哭)

意外地兩人在拍貼玩得不亦樂乎,看到印出的成果感到大滿足!這三百日幣花得有點物超所值的感覺(笑)


Day 3> USJ


最最最期待的USJ!

不僅買了貴森森的Express 5,早上七點就搭車前往大阪,在八點左右到達門口,就是為了哈利波特啊~~~

太愛哈利波特了~整頁地圖都貼上去~

小哈(誰?)~~等我~~~~

我們順利地在九點左右、開園前入場。與所有人一樣,一進園區就拔腿衝往哈利波特的城堡,就是要搶在別人前排到第一人氣的「禁忌之旅」。(從門口奔到禁忌之旅的距離還不短欸,跑得讓人氣喘吁吁)

城堡的內部非常細緻,牆上不時會動又會對話的畫、三人組的隱形斗篷小劇場、解說搭乘規則的分類帽等,都讓人感覺興奮又新鮮,彷彿真的脫離麻瓜、來到了魔法的城堡般!只可惜這邊燈光過度昏暗,難以捕捉這些有趣的細節,又因為排隊的關係無法佇足慢慢欣賞。

等到我們結束了城堡中的驚奇之旅,回到活米村時,外頭正下著雨。
真的覺得有點喪氣啊~如果是晴天的活米村不知會有多漂亮呢。

這幾頁就是把傳單上的圖能剪的盡量剪剪貼貼~
哈利波特的園區手冊太美麗,恨不得整本剪下來貼上去。



先買了一杯奶油啤酒暖暖身,開始一邊逛活米村的商店,一邊等待雨停。
慘白的天空,連幽靈都跑出來了。

我們在貓頭鷹小屋旁的廣場躲雨耗了大部份的時間(因為商店裡人潮洶湧)。下午有一陣雨停的時候,趁機排了鷹馬的雲霄飛車。等待時間寫是80分,不過實際排起來感覺只有40分左右。而實際玩的時間可能不到五分鐘吧?!(笑) 作為我們唯一有排隊的遊樂設施,鷹馬真是太令人失望了,完全不刺激、又很短暫,唯一的優點是可以360度看城堡與活米村吧。


因為鷹馬的圖片剛好位於跨頁處不好剪下來,只好徒手畫一個非常陽春的...

依依不捨地被張張拖出活米村,我們終於開始探索哈利波特以外的世界。這頁也非常輕鬆,就只有把整張地圖剪下來貼上而已XD

但在正式開始玩樂前,有一個重要的工作要進行——買張張的雨衣。
在園區內買雨衣有諸多選擇,除了大白鯊區賣的白色最普通的輕便雨衣(400日幣)外,還有可愛的史努比款與ELMO款、像極黑色垃圾袋的哈利波特斗篷款、最後是我們一致覺得有點醜的紅藍蜘蛛人款。


最後張張買了史努比款,最大特色是帽子有兩個大大的黑色的史努比耳朵,簡直賣萌第一名。這件史努比雨衣還不便宜,要價1700日幣,不愧是斂財的遊樂園。

從哈利波特區開始逆時針繞園區,我們依序玩完了大白鯊與侏羅紀,因為有Express 5所以都沒花多久時間就玩到了。差不多到達美國區與小小兵,而這時候雨爆炸大的,大雨灌頂之下澆熄了所有遊玩的興致還有點冷得打哆嗦,只想快找個地方躲雨。這個地方就是蜘蛛人XD

蜘蛛人的圖案也是剛好在手冊中間,分別剪下來再拼上去有點落漆(汗)

大雨傾盆,沒有小小兵的夏日玩水秀,稍微有點殘念呢。美國區有一個部分有屋頂,後來我們大部份都耗在那裡坐著,因為實在不想再淋雨了(慘慘)

約七點的時候開始去卡位看遊行。遊行果然還是比不上迪士尼,不過看得也是很感動~有一種純粹的歡樂感動,所有的表演者都努力著傳達歡樂給觀眾們。這裡果然是名副其實的「娛樂聖地」。


從開園前進場到看完遊行離開,一整天的時間都在USJ度過。雖然因為下雨的關係有點不盡興之處,但還是有許多好玩的地方,尤其是可以與張張一起逛遊樂園,真的覺得很開心。


最後,USJ不僅遊樂設施吸引人,遊客們的打扮也是各有特色,就稍微把印象深刻的穿著打扮畫下來。最多最容易上手的就是「小小兵裝」了,黃T-shirt加牛仔吊帶褲輕鬆完成,時常看到一大團人穿。


而哈利波特園區中,身穿黑巫師袍、脖子圍著各色學院圍巾、手持奶油啤酒的假巫師真麻瓜大量出沒。其中我最驚豔的是一群看起來像是JK(女高中生)的女孩子們,穿著貌似她們自己的制服襯衫+百格短裙,配上巫師袍與學院領帶,整體造型非常好看,簡直是巫師袍時尚!

另外一大勢力就是身穿海賊王浴巾斗篷的人們了!浴巾斗篷有魯夫款、艾斯款與海軍款三種選擇,有帽子的設計在雨中非常實用又兼具保暖效果。而海軍款背後大大的「正義」兩字也讓張張覺得很帥氣。


Day 3> 嵐山

這天的行程是嵐山。有別於昨天的雨,今天是晴天,適合上嵐山郊遊。

嵐山トロッコ小火車的票我早就在京都車站的綠色窗口買好了。完全按照小氣少年的「經典嵐山路線」走,從京都車站搭JR嵯峨野線到馬堀站,步行10分鐘到トロッコ龜岡搭小火車回嵐山鬧區的玩法。

事前我對小火車有諸多期待,一是因為我上次搭阿里山小火車要追溯到小學時代,二是一直聽聞嵐山風景優美,而小火車是最棒的觀賞方式。事實證明,選對季節還是很重要,這時候只有翠綠的山林與滾滾保津川溪水可看,因此原本打算一路坐回終點トロッコ嵯峨的計畫,也改成在嵐山站就下車——幾乎整車的人都在這邊下車了。


從嵐山站出來,就是赫赫有名的「竹林の道」。短短的竹林小徑中擠滿了遊客,絲毫悟不到靜謐平靜的氣氛(笑) 然後緊接著來到世界遺產之一的「天龍寺」北門入口,本來就在預定行程之內,直接進入。

湛藍的天,純白的雲,忍不住用拍立得捕捉下來。


嵐山一帶有許多印章可以蓋,包括小火車、天龍寺、嵐電車站等。偏偏我這天竟然忘記帶手帳(懊惱)

從一踏出天龍寺,我們兩個就進入了瘋狂吃喝的狀態,沿著嵐山大街一路吃向渡月橋。張張是大吃貨,吃了一碗三忠的そば還不滿足,又跑去LAWSON買中華涼麵來吃!(跑來嵐山吃便利商店涼麵...)

我則是一直接二連三地吃冰淇淋、團子、蛋糕捲、八橋等等甜食...。另外要說,LAWSON的炸雞(200日幣)吃起來像是綿密的雞塊口感,豪好吃~~


在嵐山渡月橋邊遇到了一個在玩遙控戰艦的老伯,因為覺得很有趣就鼓起勇氣跟老伯搭話,才知道原來戰艦都是老伯手工做的!除了威武的戰艦外,還有可愛的莉佳小竹筏(?)在岸邊。(老伯總共做了七艘船)


旁邊有路人說根本就是電視節目「よ〜いどん」裡面的人間國寶。這是關西電視台每天早上會播的、尋找身邊有長才的人們並頒發「人間國寶」證明的節目。對於能夠聽得懂這個梗的自己覺得有點小開心ˊwˋ

一陣吃飽喝足後,我們沿著保津川河畔走往龜山公園,當作是飯後的消化散步。

爬到了瞭望台的地方,除了可以一覽保津川的風光,也能看到小火車的蹤影。下山時我們兩個人撿了一堆青剛櫟,小小的很可愛,讓我想到豆豆龍的橡樹果。(但我的豆豆龍畫得好醜嗚)

隨意在渡月橋附近走走後,前往我想去的咖啡店「嵯峨野湯」。這是一家由澡堂改建的咖啡店,走地中海純白路線,以後應該會再寫食記~


店家名片上的地圖做得很可愛!



Day 5> 東山


 這天的行程主要是東山、清水寺周遭。就算已經九月了仍然堅持穿浴衣的少女心(掩面)

穿浴衣跟男友約會,算是少女小小的夢想~(羞)

請一群看似韓系實為台灣人的路人幫我們拍了一張拍立得,對方很熱情還跟我說記得照片不能甩XD (我以前都不知道XDDD""")

兩個人逛清水寺。我們其實在仁王門前消耗了大半的時間,裡面卻走得很快,連音羽の瀧都沒去排隊。(我是因為以前已經來過了,而張張沒有興趣)


坦白說,張張並不是很好的旅伴。明明整趟旅程行程都超級鬆(幾乎一整天都只有一個區域),張張還是累得要命,一直喊要休息,坐下就打瞌睡= =

好不容易等張張睡醒,去了一直很想去看看的八坂庚申堂,色彩繽紛的好喜歡!!!



本來計畫要去高台寺的,但因為張張興致缺缺的關係,就過門而不入了。
這時候才下午三四點,而我們因為砍掉高台寺,行程更是空空。研究了地圖,決定去圓山公園、八坂神社、祇園隨意走走看看。

雖然我時常經過祇園四条,但完全沒有去過裡面,像是白川通跟巽橋,這次剛好跟張張一起走進小巷子看看。巷弄中都是一看就知道生人勿近的會員式俱樂部一家一家XD


巽橋上剛好有對日本新人在拍婚紗照。新娘的和服太美麗,稍微試著畫下來看看。(但你們拍婚紗也拍太久!觀光客也要拍照啊XD)


最後走到河原町的兩個人,又忍不住跑去拍貼(是有多喜歡拍貼)。這次特意選了全身的機種,留下了浴衣的拍貼紀念。



Day 6> 姬路&神戶


一下子就來到了行程的最後一天~(但我手帳補了好幾天XD|||||)

今天的主要目標不是別的,就是翻新後白閃閃的姬路城!!!!!!

結果不幸地,當我們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到達姬路時,正在落大雨。我們只好先在車站內的百貨公司解決午餐。在張張的堅持下,我們竟然吃了吃到飽的涮涮鍋!整趟旅行所有的預算都花在吃上面了...


吃完飯,慢慢摸到姬路城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(爆)行程大delay啊~

從姬路車站沿著大手通直直走就會到姬路城了。姬路城的門票是1000日幣,再加隔壁日本庭園「好古園」的共通券是1040日幣。才多40日幣,當然去!

姬路城有許多古時候的防禦構造,像是下面的圓形、長方形跟三角形,其實是槍砲、弓箭易射、而敵方卻難以進攻的構造。




進入重頭戲——天守閣。


在車站拿到的傳單顏色太美了,該要整張貼上去。裡面的標語我很喜歡「姫路を、世界を、照らし出す白」。



天守閣外面看起來是五層,但內部實際上是地上六層、地下一層的構造。入內要脫鞋,赤足踩在厚實木地板上的感覺很滿足。

地下室有一個很大的空間,看起來像是忍者電玩中會出現的場景,我跟張張就兩個人乒乒乓乓打了起來(幼稚)


從地下室逛到最上層的神社,出了天守閣,時間只夠我們再去百間長廊繞繞而已,接下來就要趕去好古園了,所以對其他地方的印象不是很深刻,把地圖整個剪下來紀錄。


好古園停留的時間很短,而大部份的時間不是在下雨就是張張在睡覺,最後我們來不及走完全部。但我原本以為好古園也是什麼有厲害歷史的庭園,結果是平成4年建的!!!!(爆)就只是一個在姬路城隔壁的日式庭園。裡面按照主題分成了許多的小區域,最喜歡其中有鯉魚的一個庭園,各色皆有、色澤美麗的鯉魚可以讓人靜靜地看很久呢!張張還說有一隻特別笨,忍不住吐槽他是怎麼看出來的。


菊水的鯉魚紙膠帶終於有出場機會了~


最後一站是神戶。因為想帶張張看神戶的夜景,所以儘管時間不早了,仍然堅持搭車去神戶。而且我票已經買好了

我們到達神戶時已經超過晚上六點,在MOSAIC二樓的「元町ドリア」吃了好好吃的燉飯!!現在真想再吃啊~(大阪跟奈良都有店,為何獨獨跳過京都?!)


飯後,在神戶港邊散步看夜景。神戶塔與建築群的各色燈光映照在海上閃閃發光,讓人不禁沈醉。雖然沒有神戶港的夜景紙膠帶,但東京夜景紙膠帶也是完全把那個氣氛傳達出來了。我們就在迷人的夜景中結束一週的雙人旅行。

短短六天的行程,我手帳補了兩個多禮拜才補完嗚嗚。這兩個禮拜下班後就是一直在寫手帳,其他的事都一概不管(笑)


不過手帳這樣寫完真的會很有成就感,旅行的氣氛跟感動歷歷在目,成為我一生的寶物。那麼手帳篇在這告一段落,感謝收看。
以後再來補遊記吧,敬請期待~!!

----------------
▶廣告時間

最近迷子少女開了粉絲專頁,更新速度會比網誌快一些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igorun
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吧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