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一個人在日本過中秋:上賀茂觀月祭

9:08 AM

(基本上因為很失敗,所以這篇是廢文流水帳風格...)
因為不甘心全部台灣的親友們全部都在烤肉,原本因為有點睡眠不足而不想出門的我,決定要享受一個人的日式中秋節,來去上賀茂神社參加觀月祭。


當台灣在做颱風時,京都是超級無敵的晴天。湛藍青空下的朱紅鳥居非常美麗。

觀月祭,是一個上賀茂神社例行的祭祀活動,會有神社人員進行一些祈神儀式、有一些表演活動,然後大家看月亮吃團子。

當天剛好也是每個月第四個星期日的手作市集,雖然我並不是很有興致逛。——我的目標只有一個:排限量300個的免費月見團子。







上賀茂神社建築本身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,但境內的這個小溪是它最受歡迎的地方,也是我喜歡上賀茂神社的原因。大太陽底下,孩子們紛紛跳進溪中玩水消暑,媽媽們則坐在岸邊,一邊看書一邊關心孩子的情況。也有許多家庭攜帶著野餐墊,買了市集的手作甜點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分。



等待葉子變紅的季節...

下午四點多左右,舞台「馬場殿」(也是重要文化財)開始有一些表演。


穿和裝拉小提琴,滿有趣的XD


日本舞表演。


看起來像是媽媽太鼓團。




天氣就是這麼好~比起一直過曝的舞台,觀眾們的照片拍了更多張哈哈。


五點半開始祭祀儀式,由巫女為大家祈禱,過程中會要一直起立低頭,讓巫女及神職人員替觀眾們進行儀式。

從下午就開始等待的我,想當然爾最後仍然陰錯陽差沒排到團子...。中間的過程因為很累就不講了。然後,整個上賀茂神社的上空根本看不到月亮!夜風又很冷!真是氣死我了!

在排丸子的人龍。

六點時升起了火把,群眾們都圍著火把席地而坐,準備賞月野餐(?)



因為沒排到團子,看不到月亮,夜風又很冷,我決定在完全天黑之前趕緊回家。(我要從4號公車的起點上賀茂神社坐回終點京都車站,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)

天色暈黃的時刻非常醉人。



今天實在累得我搭4號公車時一路睡回京都車站,看京都車站上空的月亮又大又圓,回家吃了日本室友去香港旅行帶給我的蛋黃月餅,算是整天最有中秋氣氛的一件事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