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免費紅葉穴場「今熊野觀音寺」

5:31 AM


今熊野觀音寺,位在泉湧寺境內,西國第十五番靈場,境內免費參拜。與京都S級紅葉名所「東福寺」相距不遠,推薦東福寺之後有時間可以來這裡繞繞。

秉持著「免費的最美」的心情,我推著單車爬上長長、長長、長長的上坡步道,進入泉湧寺境內,來到泉湧寺塔頭「今熊野觀音寺」。

今熊野觀音寺的入口——鳥居橋,只是十一月中旬,橋上的葉子仍然是青綠色的,有股清涼的感覺。


不免俗地,今熊野觀音寺也與弘法大師有關(京都的寺廟大概99%以上都跟弘法有關吧?),一入寺廟就看到弘法與小朋友和樂融融的雕像。


大師的背影。

進入寺廟境內,此時的紅葉是有層次感的,青綠、橙黃、赤紅色的樹葉各有姿色,而因為本堂與大師堂都垂掛著五色幕的緣故,更顯得寺廟整體色彩鮮豔繽紛,完全命中我的喜好。

今熊野觀音寺的名字由來——由大師親自雕刻的觀音像供奉在本堂之中,一千兩百年來持續守護著京都。


旁邊是供奉弘法大師的大師堂。









本堂東側的山上(其實是個小丘陵而已),有一個多寶塔「醫聖堂」,走一小段上坡即可到達。(但是上面除了塔之外什麼都沒有XD)




這裡的落葉相當放肆地淹沒了寺廟的土地,所以我也相當肆無忌憚地把它們統統塞進外套口袋。看著滿地美麗的落葉,好像也能夠理解當年黛玉想要葬花的心情。


相傳觀音會在枕頭上現身並治好百病,因此這裡的名產是「枕頭套」,廣播會一直推薦大家「觀音會在枕頭上現身,歡迎買給親朋好友」(笑)

這是幫朋友買的「枕寶布」,一個1000日幣,主要針對頭痛相當有效的樣子。






----
今熊野觀音寺
交通:市巴士202、207、208「泉湧寺道」
門票:免費參拜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