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帳// 好幾個月的日常

7:58 AM



我與MD NOTE的日常生活。


雖然一直有在FB&IG分享手帳,但超級超級久沒有整理在一起了。老實說今年的我根本變成月記了囧,這就是用自填式的缺點啊!

竟然要從2月6日的台南大地震說起。


2月6日凌晨3點57分,地震。
睡夢中,我被搖醒。「地震!」我大驚,從床上跳起,一邊叫媽媽一邊摸黑開燈,但是燈沒亮——跳電了!
我第一次經歷這麼大的震動,以前921的時候台南只有3級,還沒把我搖醒呢!一片漆黑中我有點緊張,和老媽兩人慌慌張張地找手電筒。幸好很快電就回來了。
我滑了一下八卦版,知道震央在美濃,大半夜的消息還很亂,聽著窗外響了一整夜的救護車也就睡著了。
---
隔天是被手機的叮咚聲吵醒,來自各方親友的訊息擠滿了螢幕。
還研究了一下臉書「平安通知」的功能,災難來臨時,這個真的挺不錯的。
我家很平安——據說是921時有補強過的,除了電視櫃上掉了三個裝飾品外一切完好無缺。但當我看到新聞時才知道,並非所有人都如此幸運。
而這天是小年夜。
---
台南的災情就集中在那幾棟倒塌的樓。天氣不錯,這天是小年夜,街上到處都是出遊的人。街上熱鬧的風景與新聞的斷片形成對比,這種感覺有一點怪——神好像心血來潮、隨機、隨性地懲罰了一小撮人,所謂無常。



我跟我男友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會玩一種遊戲——
「比賽看誰說出最多的神奇寶貝」(只限無印篇)
剛好搭上現在最夯的POKEMON GO熱潮!失眠的時候代替數羊,大家可以玩玩看!


蜷川実花在台北當代美術館舉辦攝影個展。
雖然算不上大粉絲,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她鮮濃強烈的色彩與獨特的世界觀,好不容易盼到了台北放晴,終於可以去一探究竟。就算是週二下午仍然人潮眾多,看來蜷川在台灣真的滿有人氣的!

這次個展號稱蜷川生涯規模最大的,多數知名的作品<花系列>、<櫻系列>、<金魚系列>、<藝人系列>都來了,當代美術館變成了十足的蜷川世界,超飽和濃郁的色調看得大家都眼花了。(笑)

展覽中有播放蜷川的創作理念影片,特別喜歡她在講述創作金魚系列的動機:「金魚除了可愛又美麗外,牠是一種純粹讓人玩賞的動物,人們依據自己的喜好將金魚的外表做出人工改變,牠距離我們又是如此接近,我認為是很有意思的題材。」而後又講述到<藝人系列>的作品——「觀眾往往只追求藝人的『臉』,而不在乎他的本質。」實際上也是,我們往往著迷於蜷川作品鮮豔的外觀,又有幾個人瞭解她背後創作的動機呢?

最後要說,當代美術館好愛做立體的票。(那張票是讓參觀者自己折成一個可以翻轉的玩具,有點像小時候愛玩的「東西南北」)



五月手帳,只有一頁。(掩面)

1 跟友人陶仔去逛東區
2 第一天上班回家眼睛就過敏紅腫👀 只有過敏人才懂的粉紅熊貓眼之苦🐼
3 幫友人卡茲校日文小說的稿子,是一本有關老年照護的題材,滿特別的。特別是外婆最近身體不好,心有戚戚焉。


在寫手帳的同時,收到抗戰勝利的快訊,恭喜!

這次罷工真的是匯聚了天時地利人和,不僅成為了全民焦點、讓勞工議題躍上媒體版面,空服員們堅強的意志力與資方戰鬥到底,也鼓舞了眾多勞動者的士氣!

不意外地,空服員們光鮮亮麗的外表也成為本次的熱議焦點。以往以美麗、優雅、氣質等女性特質為賣點的空姐們,此刻脫下了窄裙制服,綁上頭巾、穿上工會背心和牛仔褲,上街吶喊、頂著高溫靜坐,對我來說,這樣的她們甚至更加、更加地美麗。

誠心希望,以後的其他勞工抗議行動,就算不是這麼「美麗」,也能夠引起大家的關注。


六月去沖繩出差有個很特別的任務——
帶藝人瑤瑤&曾子余去沖繩吃吃喝喝拍節目!

早上6點到機場,晚上12點才拍完最後一個畫面收工,很累也很充實。鄉巴佬如我,第一次與電視上的明星一起工作,遠遠地看著他們閃閃發光的樣子,看著專業的攝影師大哥用各種神奇的角度取景,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。

這次在沖繩一共跑了七家店,有美式漢堡、超大肋排、日式雞肉串、創意和食等各種料理,大家人都超級好的,一直應付我們各式各樣的要求,真是超級謝謝大家!

深深地覺得,能夠做這麼有趣的工作,自己真是太幸福了。



京都宵山大廟會就要來了。

夏天,是浴衣的季節。
宵山,是穿浴衣最好的時刻。

就算下了點雨,是不可能熄滅京都少女們身穿美麗浴衣出門亮相的決心,在夜晚的祇園四条地區,到處都可以見到精心打扮的浴衣美少女。

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可愛浴衣,大概是少女們的浪漫。日本女孩們幾乎都有幾套浴衣,而身為外地人的我們若想穿著浴衣逛宵山,除了一般浴衣體驗的夜間租借之外,長期待在日本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直接購買一套,每逢祭典都可以美美出門。

浴衣樣式百百款,從數萬圓的百貨公司名牌,到兩三千日幣的便宜款式應有盡有。我自己擁有兩套浴衣,一套是在二手和服店購入的黑底粉荷款,被友人戲稱是「大哥的女人」,浴衣加上腰帶只要三千日幣出頭;另一套則是使用日本樂天網拍購買便宜成套浴衣,特別選了很難撞衫的紫配綠跳色花紋,價格是八千日幣,都是浴衣新手的入門好價格。而UNIQLO每年都會出新款浴衣、四条商店街每到夏天也會推出便宜實惠的浴衣組,還有多樣化的小物配件可加購,實在讓人忍不住在京都中買下一套專屬自己的浴衣。畢竟,古都的夏天還很長呢!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