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帳// 十月Edit!手帳日常

4:08 AM

竟然~~一眨眼就11月了!!!!!!(驚嚇)


明明就決定要每天認真寫手帳,結果事實證明我果然還是三分鐘熱度嗚嗚...。整理一下十月份的Edit!手帳內頁。雖然有些之前已經發過了,但想說十月的全部集合一起好了,就再發一次了,真是不好意思!

今年的日常手帳是Edit!草間彌生一日一頁,真的非常地可愛!我最愛南瓜了!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本手帳,紙質也比以前用過的Edit!手帳還好(至少紙膠帶撕掉時紙不會破...)但來日本之後實在是寫得零零落落的,一直覺得有點小遺憾。

要說它的缺點嘛大概就是一日一頁的紙質果然還是很薄,偏偏我又是寫字力道很大的人,很容易透到背面不是很好看...。總之,十一月是最後一個月使用它,十二月就要換新歡MD了,在此之前我要加油!(自己打氣?)

以下是手帳分享,絕大多數都在買東西,我就是一個喜歡買東西的人。(死)

▶10/1
十月的第一天,京都漸漸轉涼了。跑去京都車站旁邊的Mall添購防寒小物(主要是在大創買~)然後要回家時好死不死看到ABC Mart在特賣,就多買了一雙NIKE球鞋...(掩面)

▶10/2
鞋子本人~覺得自己不要上色比較好看...orz
決定十月要穿新鞋走下去!每一個在日本的日子都要開開心心!

▶10/8
這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,只是看著天氣好,騎上車就往鴨川三角洲奔去。剛好當地有名的豆餅老店「ふたば」沒有排很多人,就順手買了豆餅跟團子,跑去三角洲野餐。

▶10/11
我終於受不了我的方框舊眼鏡,趁著有JINS九折優惠的時候去官網下手買了一副新眼鏡。
在官網購買的話,可以直接填度數,或者是拿鏡片交換書去門市換鏡片。一拿到眼鏡我就迫不及待奔向PORTA的JINS門市,簡單地驗了光。原本很擔心度數有增加(一直覺得視力變差了),但結果是跟以前一樣。
在日本驗光不是看C的缺口位子,而是平假名像是ほ、に、て之類的,滿有趣的XD (我覺得C缺口比較難吧!)

戴上這副玳瑁圓框眼鏡,感覺整個人文青了起來(撥頭髮)簡直該穿整套的古著,到三条還是西陣來個大人女孩散步~

▶10/15
京都是咖啡店的激戰區,各種連鎖品牌、獨立小店林立,決定開始把去過的咖啡店做個小紀錄,第一次開始練習畫食物,實在是不太行啊我囧!

這一天去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Cafe Bibltoic Hello!,走洋派路線,還有自己專門的麵包工房,一直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吃麵包~

網誌:京味摩登咖啡館的明媚午後,CAFE BIBLIOTIC HELLO!

▶10/19
以前曾經聽說過京都女高中生的裙子是日本最長的。這件事是真的!!!路上的女孩子們裙子都好長,有些還過膝!

有一個笑話是世界上最不怕冷的兩種動物,一個是北極熊,另一個是日本的女高中生。——不適用於京都!!!


另外在週末或假日時,路上仍然時常見到身穿制服的學生妹,我一直很不解週末還要去學校嗎?日本友人kame跟我說,可能是學校的假日補習或社團活動。...日本人社團活動果真很拼啊!

▶10/20
這天去的是位於五条河原町附近的咖啡店kawa cafe,特色是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鴨川河岸風光。實在是很不會紙膠帶拼貼,每次看到大家可以把好多種紙膠帶搭配得很好看就覺得好厲害。

在店內大概像是這種感覺,真的很漂亮很舒服。比較可惜的是它的價位稍微貴一點,而且巧克力塔太甜我不是很愛...

▶10/21
每個月21日是東寺的弘法市集,是一個以老古董跟跳蚤商品為主的市集。今天天氣好,人潮洶湧~買了一個二手背包跟一個羊毛氈胸針。

遊記:東寺弘法市。破銅爛鐵古董市集


在東寺外撿了好多紅葉,雖然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XD

▶10/22

《萬里尋帽記》
這天看完時代祭,跟kotomi去喝咖啡時,把心愛的黃色貝蕾帽忘在公車上,默默地看著201號公車消失在下個路口...(淚)
kotomi好心借我電話,打過去負責201的梅津營業所,因為公車還沒回去,所以對方請我晚點再打過去。但我為了省電話錢,決定直接衝去梅津營業所,就搭了車到我第一次去的西洞一帶,梅津營業所的人告訴我,雖然帽子找到了,但目前放在壬生車庫,要去壬生車庫拿。(誰叫我不先打電話確認)
沒想到從梅津坐到壬生時,竟然下錯公車站了!!(還以為是Google map壞掉XD)

總而言之一番波折後,總算在壬生車庫拿回了我價值324日幣的帽子,真是可喜可賀= =



▶10/23
粉絲頁滿月了!!!!三分鐘熱度的我要堅持每日更新一個月其實是很困難的(大哭)
總之我會努力加油的,手帳也要加油!!!!orzzzzz


▶10/26
這一季在追的日劇~《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》!我承認我是看到廣告中的新垣結衣太正才追的XD 

走輕鬆喜劇風格的推理劇,雖然不算超好看,不過看了就繼續看下去吧,當作舒壓用XD 岡田在戲裡滿可愛的,衣服也好看!

▶10/27
大學時代的老朋友酷小子來京都玩,繼去年在同志遊行上巧遇之後,今年我們在京都見面!
隨意地三条通散步、吃傳說中的一蘭拉麵、在OPA買衣服聊了好多過去的往事,還有嵐的話題超級開心的!一邊畫手帳時腦子裡一邊響起You're my soul soul いつもすぐそばにある♪ 揮之不去啊♪

10/30
冬天真是買新衣的好藉口XD

跟Judy跟Shin去四条河原町附近逛街買衣服,Shin介紹的古着店Three Stars超好逛!注意到的時候已經買了一堆了XDDD

十月分享到這邊結束,希望十一月的手帳能夠順利生出來(合十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