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。貓奴與鐵道宅的天堂

7:24 AM

到目前為止光顧的京都咖啡店,少說也有十幾二十家了,「ことばのはおと」絕對是心目中前幾名的好店!
全名是「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」,是一家幾乎每本咖啡店書都會介紹的超有名咖啡店,雖然一直念茲在茲想去,但竟然一拖再拖直到最近才光顧。一光顧果然名不虛傳,一試成主顧(?)



「ことばのはおと」名字寫成漢字是「言葉の羽音」——語言的振翅聲響,光聽名字就知道這家店的氣質。藏匿在御所附近的巷弄中,沒有太張揚的外表,路過可能會漏看的平凡樸實老町家。


入內需要拖鞋,踏上榻榻米的感覺非常輕鬆而溫馨。屋內的樣貌可以一眼望出店主的個性——堆積如山的貓雜貨飾品、貓咪相關圖書,處處可見店主人貓奴的重症程度。

玲瑯滿目的招財貓們,然而這只是貓咪收藏的冰山一角而已。

一眼就注意到,這是來自猴硐的貓咪車票!

貓咪圖書專區。

除了滿山滿谷的貓咪收藏之外,店內還有一個存在感強烈的鐵道模型,以及一書櫃的鐵道書籍,正是貓奴與鐵道宅的天堂啊!

精緻的鐵道模型,鐵道控與小朋友一定很愛!

整櫃的鐵道書籍,還有列車的牌子。

這裡是「古書與茶房」,顧名思義是一間閱讀系咖啡館。四面牆皆是書櫃,各色書籍是最文青的裝飾品。也因為如此,這裡格外注重安靜,桌上都貼著請輕聲細語的牌子,我面前就看到店主請隔壁桌的兩個大嬸交談降低音量,由此可見店家對美好閱讀環境的重視。(不過憑良心講,因為店內燈光太昏暗了,也不適合閱讀太久啦哈哈)


町家的特殊構造「格子」,從外側無法看到內部,但內部可以看到外面,是相當重視隱私的設計。

店內也有好幾個萬博公園「太陽之塔」的擺飾。
關於萬博公園,可以參考遊記:


町家必備屋內庭園——坪庭。

其實這裡的招牌餐點是每日限量20個的「貓聖代」(左下),可愛的模樣吸引許多外地觀光客專程來吃,可惜我這次晚去了早已完賣(約下午三點多)。

其他餐點

我點的是奶茶——這是我在日本喝過最好喝的奶茶了!紅茶一上桌就香味四溢,害我隨便拍拍就迫不及待開始喝。

附一個小小餅乾,可愛到爆炸!

每桌都有專屬留言本子,一打開都是貓貓的圖ww 可愛死了,我下次一定要吃到!

不到五點,京都已經籠罩了一層黯色,夜風微寒,我瑟縮著身子離開。出店一看,橙黃燈火點亮灼燒著我的眼讓我有些失神迷醉,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,我已經在盤算著什麼時候要再次光臨了。

-------
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
住址:京都市上京区油小路通下長者町下ル大黒屋町34
公休:週一、二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