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京都水族館。找一個下雨的午後與企鵝共舞

7:33 AM


(標題跟首圖不符XD 但這張魟魟是不是超可愛的?)

我是一個極度喜愛逛水族館的人。

對於水族館的喜愛,要追溯到大三那年暑假在東京短居兩個月的日子,我購買了「ぐるっとパス」。這是一本優惠門票冊子,兩千日幣的價錢,可以免費或以優惠價去東京都內78個美術館、博物館、科學館、動物園、植物園、水族館等地方(使用期限為兩個月),大概去四五個地方就會回本了,是一個非常適合很閒又喜歡到處去見學的人的超優惠門票(就是我)。

其中,有一個地方就是「葛西臨海水族館」。位在東京都內比較偏遠的地方,坐了一段時間的車到陌生的地方看水族館。裡面的實際樣貌已經不太記得了,但是對於水族館獨有的夢幻氣氛很印象深刻,回台北後一直想再去水族館,才發現台北一個水族館都沒有。

對水族館的思念,直到去年先後去了大阪海遊館沖繩美ら海水族館才獲得解消。(我個人超推這兩個水族館的,尤其是海遊館!對於喜歡水族館的人不會失望的)

七月剛來到京都的第一個禮拜,我就去了京都水族館。其實有點是迫於無奈——七月的京都有雨,已經滴滴答答了一個禮拜,所有外國的來訪者臉上都有點陰雨綿綿的憂鬱,我也是。下雨的午後,我決定撐起傘,到離家不遠的水族館走走。



京都水族館位於梅小路公園內,只要沿著車站鐵軌一直走個十五分鐘左右就會到。我對在實際到訪以京都水族館以前,對它的印象就非常好,原因出自於它的粉絲頁經營得算是不錯,有許多動物小知識與館內工作人員的介紹。






水族館的門票是2050日幣,不算太貴,但考量到它的規模實在是很小(我之後才會發現),算是普通的價位吧!值得注意的是年票是兩倍的4100日幣,也就是鼓勵大家買年票,一年來個三次就賺了。

一進門第一個區域是室外海獸區,有海豹跟海狗,都非常地勾錐!!
我一直分不清楚海狗、海獅、海豹之類的差別,還特別查了一下,這幾隻是瘦瘦的海狗。

而在圓柱形水槽的則是胖胖的海豹,不是普通的可愛!!!!(雖然我拍得很差,不過大家都知道他們很可愛就好)

水槽的高度都拍拍不到臉嗚嗚...

接著進入室內企鵝區,一入門就是從天花板到落地的水槽。但此時,整個水槽只有一隻小企鵝正在恣意悠遊,一個人獨佔了整個水槽,畫面愜意又可愛。

大水槽中,工作人員正在處理水槽的管線時,一隻魟魚湊了過來...

原來是來撒嬌的!!工作人員輕輕地摸摸牠的頭,牠看起來好像很滿足的樣子。

滿足地笑著游走了~

非常喜歡泡沫一瞬間湧起的畫面,這樣恍若置身於海底的夢幻場景,就是水族館最大的魅力啊!

水波透光的模樣太耀眼,覺得身心都被治癒了。

比較可惜的是,因為京都水族館規模很小,所以沒有像海遊館或沖繩水族館那樣有主角級的「鯨鯊(ジンベイザメ)」,從頭到尾都是這隻魟魚撐場面(笑)

在水族館的時候,每個人都是閃閃發光的。

大水槽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大啦哈哈。

企鵝區的另外一個部分,算是在室外的空間,除了剛剛的第一隻企鵝外,全部的企鵝都擠在這邊。京都水族館的企鵝我印象中約是四十幾隻,是水族館的主打動物。有趣的是每隻的名字都是以京都的街道路名來取名的,像是「七条」、「錦」、「姉」等等,非常地有在地感,格外親切呢!



隔著一片玻璃近距離觀察小企鵝們的模樣,不知道是不是天氣陰霾的關係,每隻都懶洋洋地在打盹。

還有一些在換毛的小企鵝們,自己用嘴巴拔掉舊的毛,羽毛落了一地,有點嚇人!

看,多麽銳利的眼神啊!

這些懶洋洋的企鵝們,只有保育員來餵食時才會全員元氣滿滿地爬起來圍著保育員等吃的。

引頸期盼~

唯有一隻睿智的企鵝,遠遠地、冷冷地看著在騷動的同族。

一個小小的海豚秀。其實我個人並不是很愛看海豚表演,雖然起來的身姿還是很令人興奮。不過表演者都很努力在炒熱氣氛,每次看到他們拿著小指揮棒,都讓我想起玩偶遊戲中紗南跟直澄在美國百老匯表演的模樣(什麼比喻)

飛躍的海豚!

還有一些其他的生物們。個人很喜歡這張水母的氣氛,好像在宇宙泅泳的水母。

水母水槽旁有打一些燈光特效,還滿酷炫的。

好想投胎成一隻水母...



不過呢...京都水族館真的是小了點,我第一次逛完後驚覺:「嗯?難道已經是出口了嗎?」大概只花了半小時時間吧,只好再從頭逛一次。也不像大型水族館那樣,在大水槽前都會有座位,讓人可以傻乎乎地看一整天治癒心靈。要去水族館的話,還是多花點錢,去海遊館吧!(笑)

京都水族館是在地人的水族館,適合媽媽推著嬰兒車放鬆,或是在下雨的午後與40隻企鵝約會,雖然牠們都在睡覺就是了。(笑)

手帳。剪了很大的企鵝貼著。



=========
京都水族館
官網:http://www.kyoto-aquarium.com
交通:京都車站步行約15分鐘


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