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// 磚紅色的城鎮,夏日老街

11:54 PM




我在大中午時分搭著706號公車,沿途搖晃一個多小時直達三峽。「三峽老街」站下車,四處不見老街蹤影,連問了兩個人,好心的當地人指引著我經過菜市場,終於抵達期待的三角湧老街。

日正當中,天氣燥熱,遊人稀少。整排的紅磚色的街,在大太陽的照射下,姿態也有些慵懶。人們躲在店家裡,離不開冷氣,店家的叫賣也是稀稀落落,略顯疲態。也許因為是平日的關係,許多店家鐵門深鎖,但仍然有些商店佈置地花枝招展,等待遊人駐足。

除了吃的喝的,店家販售紀念品為主。在逛老街的時候,不免會想起日本清水寺周遭,同樣是老街老房子,同樣是販售紀念品,清水寺一帶除了普通販售磁鐵、鑰匙圈、伴手禮的店面外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傳統口金包。——各式各樣、五花八門的口金包,繪著和風花紋,令人愛不釋手。相反地,台灣的老街就比較少這樣表現出「在地特色」的商品,因此我總覺得在逛台灣的老街時老是缺乏鑑別度,看來看去都是一個模樣,是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。比如三峽,如果能夠更加著重「藍染」的行銷,或是「金牛角」的周邊商品,是否能夠展現出其特色呢?








不過,三峽的這些老洋房,繁複的洋風花紋,濃濃的復古情懷,在藍天下實在美麗無比。從拱門向外望去,是我覺得最美的風景。







天氣實在太熱,在老街上徘徊一會後禁不住店家「進來甲冰咖涼」的招呼聲,躲進屋裡吃剉冰。這時放的歌曲是王力宏的「公轉自轉」,真是呼應此刻的復古時光!




低頭一看,是碎了一地的金牛角。






水溝蓋都很漂亮,看得出來有在用心經營此地的觀光。




臨走前,不忘買兩個金牛角,古早味的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