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// 神農街古厝群。太美麗的門窗

10:55 AM




跟隨著前幾年海安路藝術街風潮,位在海安路上的小巷子神農老街也成為一個熱門景點。與其他老街相比,神農街渲染的藝術色彩更強烈。數年前,神農街還未如此熱門時,有不少老屋作為藝術展演的空間之用,家母也曾在此舉辦畢業個展,主題是陶藝之鞋,畢業論文還是我幫她潤飾的呢。(笑)

如今的神農老街,房子大多改由商家進駐,酒吧、小吃、甜點、文創商品、自有品牌、陶藝、旅舍⋯⋯。展演空間縮水,但各式各樣性格強烈的商家們則帶來了新的風貌。





第二戶賣水晶礦石的是我最喜歡的,五顏六色的剪紙與春聯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裝飾。



另外一個注目點就是每戶老屋的窗戶造型各有特色,找不到兩個一模一樣。相較於現在我們大量製造的鐵窗鐵條,只能說古時候的人有美感多了。

考慮到遊客們都又熱又累,街上有許多賣吃的生意。我買了個日式糖霜淇淋,60元的霜淇淋加七彩糖球20元,一共80元,雖說不便宜,但好吃又可愛!



(最上面的尖塔已經被挖掉了)













許多店家的巧思藏在小細節中,慢慢走慢慢看會發現大家都很可愛又不失幽默感。 



夏日台南,到晚上六點半都還是光亮的。六點半過後太陽漸沈,陽光溫和不刺眼。大概七點開始天色朦朧就會點燈了。我覺得白天與晚上的神農街有不同的風情,推薦晚上六點~七點半這段時間,既可以捕捉白日下的細節,也不會錯過華燈初上的氣氛。




這天剛好是天帝大壽,走到底在辦桌放煙火好不熱鬧。

只可惜旅行有時總是無奈。
因為深怕錯過末班車,放煙火時我只能站公車站牌邊苦苦等車。更誇張的是表訂7:36會來,竟然直到8:10才姍姍來遲...。雖然有即時公車狀況查詢系統,但我第一次看寫說「21分後到站」,再二十分後仍然是「21分後到站」。= = 害我四十分鐘只能定在那邊等因為不知道車到底什麼時候會來。

簡直是要等到海枯石爛,虧我還想說公車系統有進步了。只能說還有一段長路要走啊!加油啊台南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