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// 北浜、中之島悠閒散步。歐式復古情懷河岸風光

7:59 AM


大阪的北浜、中之島地區,是一個相對比較冷門一點的區域,但我個人非常中意這一帶的歐風復古懷舊氣氛,是一個適合在傍晚時分悠閒散步的好所在。我的散步路線由淀屋橋開始,途經大阪中央公會堂、安藤忠雄的なにわ橋駅,一路走往中之島公園,最後再折返回北浜駅欣賞夜景。其實這一帶還有更多值得一逛的點,而且整體距離都很近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一趟!




有許多車站可以抵達這個區域,我是搭乘御堂筋線抵達淀屋橋駅,一出站即可看到水岸。大川(註:河川名)在此一分為二,而對岸是辦公大樓的聚落。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東京的日本橋地區,清澈的河川古老的橋,以及沿岸的歐式復古大樓。可惜這天天氣不是很好,天空都是死白色的。


穿過淀屋橋,是一條翠綠林蔭大道,寬廣的人行道路令人心曠神怡,彷彿置身於歐洲。因為是在市役所、辦公大樓區,所以清一色幾乎都是穿西裝套裝的人們。

悠閒的氛圍,鴿子最知道。


有點不記得,這棟是不是就是大阪市役所啊?

緊鄰著大阪市役所,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大阪中央公會堂。大阪中央公會堂建於1918年,時值大正,建築設計由操刀東京車站的辰野片岡事務所負責,所以外貌與東京車站頗有兄弟臉。大阪中央公會堂內有歌劇廳等表演場地,時常會舉行講演或藝文表演。

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大阪中央公會堂的外觀,紅綠相間的設計沈穩而氣派。





公會堂前方不遠處,是京阪なにわ橋駅。邀請到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操刀的,是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!外觀長得像四分之一圓(什麼意思)


內部的樣子。



車站內有個美術空間,會展覽一些作品。

現在展得是中之島形狀的地圖上,加水種香菇。(笑) 只能說現代藝術太深奧,我還抓不到其中精髓。

車站內部的模樣非常氣派,挑高木頭的天花板,安藤忠雄一貫的水泥工業風地板,果然名家出手就是不一樣。

另外一個樓梯也不能錯過,特殊的波浪扶手設計也令人印象深刻。


安藤忠雄招牌工業風牆壁。這張有種通往光明未來的感覺!XD

回到地面上啦!映入眼簾的是なにわ橋,非常復古歐風的橋墩。

繼續往前漫步到中之島公園,這裡以玫瑰園著稱,只是此時不是花季,玫瑰稀稀落落。







遛狗大會。從岸邊的林蔭大道到中之島公園,有不少人散步、遛狗、慢跑,儼然是城市中的休閒綠地,對於觀光客來說也覺得很舒適,腳步也慢了下來。

我們等待太陽漸落,雲湧起了騷動。




中央公會堂點上了燈,宣告美麗的水岸夜晚即將開始。

河岸兩邊的露天餐廳也開始工作啦!傳來陣陣的BBQ香,真是太羨慕了~
看了一下,有不少像是下班後來聚會喝一杯的上班族們。



當然也有浪漫的燭光晚餐。夏季傍晚的微風帶點河水的鹹味,配上水中暈黃色的倒影閃閃,真的是奢華享受。



至於沒得吃燭光晚餐的人,只好把握美景當前多拍點照嗚嗚。


也很適合小情侶出來約會。

なにわ橋下燈光會變色喔!











稍早來過的なにわ橋駅。





夜晚的北浜真是太迷人了,水面上橘黃燈光倒影氣氛十足,令人流連忘返。儘管晚上風開始變大,哆嗦著身子仍然要窩在橋上欣賞。

看旅遊書介紹,那些舊大樓內也有許多特色小店可以逛逛,可惜這天已經晚了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邊走走。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