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伏見稻荷大社 本宮祭。大紅燈籠高高掛

9:07 AM


以千本鳥居聞名的京都伏見稻荷大社,連續兩年票選成為最受外國旅客歡迎的景點。伏見稻荷大社的七月祭典本宮祭舉行在土用(註:與節氣相關的某時節)後第一個週日或祝日。今年就是7月20日,前一天晚上則有宵宮祭。


因為之前就觀光過伏見稻荷大社了,所以今天我大概下午五點半抵達。七月的京都天色很晚才暗,五點半時天空仍是漂亮的淺藍,而正殿前的裏參道已經聚集了不少人。今天剛好也是日本的祝日——海の日(日本就是個有許多怪節日的國家),除了本來就有的外國觀光客外,日本人更是不少。



本宮祭最大的特色,就是從參道到正殿都會掛上赤紅燈籠,好不熱鬧。每個燈籠下都會掛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捐獻者的名字。



同時也會展示由日本畫家奉納的行燈畫。

祭典當然少不了屋台嘍!位於表參道滿滿的攤位小販,路上滿滿的浴衣妹,而且因為伏見稻荷大社是狐狸的場子,狐狸面具大流行!!!












四五點開始,裏參道上就陸續有一些表演了。

這是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的學生的太鼓表演。近距離觀賞隆隆鼓聲氣勢滂礡,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個打鼓的姿勢,腰力很好啊小哥!



從頭到尾都只注意這位眼鏡小哥XDDD  其實打大太鼓看起來真的非常費力,眼鏡小哥打到最後連眼鏡都摔到地上了!!



約七點的時候,太陽下沉,光線直射在大門上,把朱紅的建築曬得金光閃閃。



然後天色漸暗,人潮更洶湧。





然後燈籠亮了,朱紅色的光照耀在整個伏見稻荷大社境內,暖暖地照著每個人的臉龐。



月亮升起。



大家都在讚嘆美麗的燈火,相機手機的閃光燈此起彼落。大概八點的時候,整個裏參道上就都是人了,熱鬧無比。





臨走前最後一張,夜空中的月與星子。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