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京都。旅途中

8:14 AM


京都一個月生活總檢討,首圖不是任何一個名滿天下的寺廟神社,而是獻給我最愛的鴨川。




6月23日踏進日本的國土,6月30日抵達京都。嚴格來說京都還一月未滿。


我的打工度假計畫只有一個:先到京都住一會兒。一直以來都對這個千年古都充滿嚮往,春櫻秋楓、美麗的神佛寺廟、歷史情懷的京町家街道、小小巷弄裏路的日常風景,交織成我對京都的美夢,絲毫沒有猶豫地選擇了京都。


我到京都的那天下著雨,離開了喜歡的旅舍HOSTEL 64 Osaka還有點惆悵,前一天又倒楣地受了點傷,坐錯了車之類的煩雜瑣事讓我心情鬱悶不已,飄雨中覺得京都哀戚極了絲毫不歡迎我。


我在京都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搭公車去區役所辦在留卡。坐著滿是老人的16號公車,記錄一下雨中京都人們的模樣。








然後接連好幾天都是下雨。梅雨季的腳步總是走得很慢。


在京都第一次真正感覺到興奮,應該是我拿到腳踏車,快活騎在鴨川河岸邊的時候。終於不下雨了,雖然雲仍然厚厚地壓著天,但至少不下雨了!憑良心講,鴨川絕對不是特別美的一條河川,但卻是城市的生命水脈。平滑的河岸步道迎面來的涼爽河風灌入我的身體,灌入一股難以言喻的雀躍感,彷彿我是擁有力量的,我擁有足夠的力量與韌性在異國的土壤上生活。



雨停了,我終於能夠展開我的觀光行程。一個人走過許多地方,偶爾,會有旅伴加入。


伏見稻荷大社

平安神宮(順帶一提,平安神宮好臭為什麼??)

銀閣寺

京都塔

大原三千院

不能錯過的是夏季京都的重頭戲——祇園祭。然而,人生總是無常,我的第一次巡行遇到颱風啦!濕淋淋風雨中的巡行,也是很難有的經驗。

當然也去了咖啡店。Cafe 1001


還有那些無法構成景點的,小小的日常。












路途中自然也看到了京都不那麼風光的、真實的一面。京都車站南北兩世界,有別於熱鬧的北邊,伊勢丹百貨、Yodobashi、京都塔等知名景點,京都車站以南,就是京都人印象中落後的地區。我就住在南邊的九条區,四周是純住宅街,沒什麼商家店面,購物幾乎都去京都車站一帶。

一開始住進這個Share House時,其實覺得很不安。屋齡很老、房間內有異味、洗澡熱水不穩...諸如此類的問題,就只是個租金便宜的不得已居所。後來,日漸與室友熟稔,一起開章魚燒派對,有台灣人、日本人、義大利人、韓國人、荷蘭人...,大家相聚在一起,忙著翻轉章魚燒免得燒焦。



沒有專業的工具,而是用筷子翻轉章魚燒的笨拙的我們,一個餐桌上同時有英日中努力對話的我們。章魚燒很好吃,很快樂的一晚。

然後,在交流會館貼了留言,開始交一些新的朋友。然後終於開始要打工了。


一個人走了很長的一段路,當然會時常想著:「我到底在幹嘛啊?」
一個人在日本,無親無故,花光工作以來的積蓄,住在糟糕的房子中,不知道要幹什麼。想念台灣。想吃好吃的食物吃得飽飽的。

旅行的意義是什麼,我不知道。

現在還是不知道,等我把新買的那雙帆布鞋走爛的時候,或許會比現在知道更多些。或許我會發現,旅行根本沒有意義,人生本來也是沒有意義的。或許,旅行的意義,就在於行走本身之中。或許...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