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Cafe 1001。町家咖啡的閱讀午後

12:03 AM


在京都十分流行由老舊的町家住宅翻修改建而成的咖啡館,每間咖啡館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。我自己選咖啡店的條件是:1有wifi、2有茶飲。因為我不喝咖啡,所以幾乎都是點奶茶居多。但是不像台灣,在日本有無線網路wifi的咖啡店其實很少,而且幾乎網路都很不穩定。另一方面,根據日本友人的說法,在日本一般來說在咖啡店是不能久待的(除了大學附近之外),能夠久待的咖啡店實在不好找。



Cafe 1001是位於京都西陣小有名氣的町家咖啡,藏匿在一条通的住宅區內。木造的町家建築外掛滿了裝飾物,是一家比較可愛一點的咖啡店。



黑板上寫了推薦餐點。




門上貼了貓咪的圖片,可能全世界的咖啡店都愛貓。


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五顏六色的海報牆及書牆,這也是我選擇探訪這家店的主要原因。
這家店的書有別於一般文青選書,也有許多雜誌類及動漫類的(當然也是有挑過),也有許多乙女手工藝之類的書。我想應該是店主人的興趣吧XD

四疊半神話大系注目~!動畫神作,原作是森見登美彥,以京都大學為背景的故事,非常值得京都控們一看。




店裡分成兩個部分,除了一般的桌椅外也有這樣需要拖鞋席地而坐的木板。


除了到處都貼滿鮮豔的海報外,傳單區也有貓咪的明信片可以拿。


大大的1001的裝飾品以及許多狗。(笑)


座位區的樣子。

店有許多可愛的細節,值得慢慢挖掘。下圖第一張名片的「ことばのはおと」是另一家知名町家咖啡店,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。


再分享一些店內可愛的小裝飾。首先是躲在角落的杯緣子(フチ子)。


哆拉A夢特區。也有奇天烈跟小超人~



躺在書櫃的胡迪,有點詭異(汗)

電燈下的貓頭鷹,很可愛!!!


我點的飲品是可可莓果。600円。雖然有點偏甜,但可可中混著莓果的味道很清新,我還滿喜歡的。

整體來說這家咖啡店Cafe 1001是以大量的書籍以及可愛裝飾為特色的一家咖啡店,下午時分的光線氣氛也很好,適合女子聊天或來這邊看點書補充知識。然而這裡屬於不能長坐的店之一,約兩個小時的時間,店員會來請你加點東西,對我來說有點可惜啦~!
另外它的wifi是每15分鐘就會斷線要重連的,最多一小時,也是不適合在這邊工作的原因之一。如果下次有機會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與朋友來聊天吧~

===================
Cafe 1001
地址:京都市上京区泰童町288
價位:飲品類約500~1000円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