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宿// 鰻魚的寢床,尾道「あなごのねどこ」青年旅館

12:10 AM

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青年旅館的房間照片後,想都沒想就直接預約下去,因為實在太可愛了。(笑)

青年旅館「あなごのねどこ」是尾道老屋新生的成功案例,商店街上的老町家改建成咖啡店兼旅店,名字翻成中文就是「鰻魚寢床」的意思,取自於屋內超長超窄、彷彿「鰻魚」一般的走廊。


當我到達尾道,拖著我的超大行李步行至商店街尾巴的青年旅店時,第一個想法是:「我真的可以住在這麼可愛的店裡嗎?」

店門口的大招牌裝飾,竟然是一群小人住在色彩繽紛的格子裡。仔細看還有一隻「鰻魚」爬在階梯上,一隻北海道著名「熊咬鮭」木雕。


門口的熊貓搖搖車,一次30円,要不是我明顯超重了我可能真的會爬上去。(笑)


建築前方空間作為咖啡店「呵欠咖啡」使用,走過細長的鰻魚走廊,後方才是青年旅館。


瘦窄狹長的木造走廊,我的29吋行李箱差點卡在這兒。每一塊木板都顯示出陳年歲月茲嘎作響,如同在鑽在時光隧道中,走著走著就會回到昭和時代。壁上貼著各種藝文資訊與當地活動。

  • 公共空間


公共空間是傳統的和室,昏黃的燈,障子拉門,暖桌已經在等著旅客光臨。

晚間,入住的旅客們紛紛聚集到暖桌,研究明天的行程。


櫃子上面有賣一些尾道老屋新生計畫的商品。藍色的團扇就是青年旅館的招牌鰻魚logo。

擺放了一些廣島及尾道的旅遊書。

公用廚房空間。

提供免費茶包。


  • 房間


我入住的是「男女宿舍」,一晚2800円,連泊可以減100円(最高七晚)。其實有女性專用宿舍可以選擇,可是我覺得這邊比較可愛...。老實說跟男性同房最讓人痛苦的地方是打呼聲超級無敵大的,睡過這麼多青年旅館,只要是男女同房的幾乎無一可以倖免。
當然睡女性專用房也有遇到打呼的,所以說,睡這種多人房就是耳塞要夠力。

這裡床鋪的造型絕對是青年旅館中數一數二可愛的。有別於一般青年旅館一板一眼的上下舖,這裡每個床位的造型都不太一樣,並且設計了書架擺滿漫畫。
一間房內約六、七人,床位空間很大,不過床鋪只有薄薄的一層,所以睡起來不是特別香甜,但也還能接受。



提供充足的衣架,供房客們晾掛衣物。

走廊上有整個旅舍的空間配置。

  • 附設咖啡店


旅舍前方兼營「呵欠咖啡」,如果旅舍內工作人員不在的話,就是在這邊了!
這是一間走學校風格的咖啡店,內部裝潢童趣可愛,瀰漫著一股昭和懷舊的氣氛。


學校用的大黑板整個搬進咖啡店。


兼賣懷舊零食,小時候愛吃的泡泡糖、香煙糖等等,日文稱作「駄菓子(DAGASHI)」。

學校的燒杯也全部擺進咖啡店中。

旅舍房客們花350円可以享受一頓早餐,有洋式及和式兩種選擇——我選了洋式,兩片烤吐司加一杯飲品,附上小半顆柳橙,橘子口味的果醬很清爽。


住宿也是旅行的一部份,我總是把這些特色旅舍都當成景點來看待。不管是大阪的HOSTEL OSAKA 64、岡山的とりいくぐる或是尾道的あなごのねどこ,它們都有自己的氣味、個性以及美感,是與入住豪華大飯店完全不同的驚豔。特別是住在地方商店街內的旅店,十足貼近了當地人的日常,這些老屋乘載了幾十年的地方記憶,旅人們隨著它作息,彷彿自己也能夠短暫成為小鎮中的一份子。



-----
あなごのねどこ
地址:広島県尾道市土堂2丁目4−9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