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帳// 日本打工度假日常的二三四五六件事

6:39 AM


自從來日本之後,主力就放在旅遊本子Moleskine上,反倒是原本的草間彌生Edit一日一頁整個擺爛,從七月到九月空空如也,心想真是太對不起本子了!現在還是有一日沒一日的寫,不過在努力補滿中。現在的分工是,出去玩的事情寫在Moleskine上,日常生活寫草間彌生。

值得紀念的一天~打工度假簽證通過了!是一切的起點。


在日本的衣服不多,穿來穿去都是同樣幾件。難得買了一些新裝備,就紀錄一下穿搭~


這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,只是看著天氣好,騎上車就往鴨川三角洲奔去。剛好當地有名的豆餅老店「ふたば」沒有排很多人,就順手買了豆餅跟團子,跑去三角洲野餐。



十月的第一天,京都漸漸轉涼了。跑去京都車站旁邊的Mall添購防寒小物(主要是在大創買~)然後要回家時好死不死看到ABC Mart在特賣,就多買了一雙NIKE球鞋...(掩面)

鞋子本人~覺得自己不要上色比較好看...orz
決定十月要穿新鞋走下去!每一個在日本的日子都要開開心心!


這頁是剛開始重拾這本手帳的時候寫的...也是買衣服(爆)我特愛紀錄買衣服
京都車站後面的AVANTI商場是個給國中生逛的便宜商場,裡面大部分的衣服都又醜又便宜,但是因為很便宜,努力撈還是可以撈到一些還過得去的貨色...。像是我用1000日幣的價格買下了一件超厚兩面穿的芥黃色內刷毛外套,自己覺得真是賺到了!!!!


我終於受不了我的方框舊眼鏡,趁著有JINS九折優惠的時候去官網下手買了一副新眼鏡。
在官網購買的話,可以直接填度數,或者是拿鏡片交換書去門市換鏡片。一拿到眼鏡我就迫不及待奔向PORTA的JINS門市,簡單地驗了光。原本很擔心度數有增加(一直覺得視力變差了),但結果是跟以前一樣。
在日本驗光不是看C的缺口位子,而是平假名像是ほ、に、て之類的,滿有趣的XD (我覺得C缺口比較難吧!)
戴上這副玳瑁圓框眼鏡,感覺整個人文青了起來(撥頭髮)簡直該穿整套的古著,到三条還是西陣來個大人女孩散步~



一個人在京都迎來了25歲生日。第一次一個人在異鄉為自己慶生,也許算是真正的長大的第一步吧,為自己畫了圖加油打氣。要~堅~強~
不管是25歲、26歲、30歲、還是100歲,都希望能夠隨心所欲地過。


<日本偽上班族的二三事>(目前在日本公司當小小的打工妹...)
其一 在電梯裡會認真打招呼
我在台灣的時候,在電梯裡碰到不認識的人多半沒有理睬對方(頂多點個頭)。但日本就算是不同樓層的陌生人都會跟你道早安,不愧是禮宜之邦。

其二 自助投幣零食櫃
以前在台灣的公司都會有免費零食櫃,當作員工福利。我現在的公司雖然也有小小的零食櫃,卻是要錢的!由Gulico出品的辦公室零食陳列櫃,每個零食請從上面的投幣孔投下100日幣!


沒有特別要記錄什麼的時候,有時候會畫一下最近的流行衣裝。夏天的時候有點長版的針織背心很流行,到秋天也能繼續穿。感覺今年夏秋的關鍵字是「長」,就把衣服都穿得長長、一字型的(不要有曲線)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