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地藏、紫陽花與大原三千院

6:46 AM



剛搬進京都的Share House沒幾天,我幾乎是半強迫地叫同樣來自台灣的住人L先生陪我去大原看紫陽花。


那時候我有閒又有熱情,每天注意京都行事看看有什麼好玩的。七月初,其實是紫陽花季的季末,我仍然想去大原三千院紫陽花祭一睹藍紫花海。



大原遠離市區,遠離了市公車一日券的範疇,我們使用的是京都市觀光一日券(1200日幣)。坐市地鐵烏丸線到國際會館再轉去大原的公車,顛簸搖晃上山。

位於群山中的大原,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夏日盛開的向日葵。




自公車下車處,仍須走一小段路才會抵達我們的目的地——三千院。沿途有許多店家熱情地招呼著,然後我們發現沿路上的旅客彷彿都說台灣中文!不知是否大原的觀光客台灣佔大宗?








大原女的打扮,在日本也是獨樹一格,非常有人氣。(不過她的臉讓我發笑了XD)




雖然天氣略為陰沈,但一望無垠的田野與山,使人心曠神怡。


沿路楓樹遍佈,想必也是一個適合「紅葉狩」的景點。不知秋天時還有沒有機會再訪大原一趟?

約十來分鐘的路程,我們來到紅郵筒叉路,三千院就在前方幾步路之遙。


三千院的參拜門票是700日幣。


三千院的室內不能拍照,不過抵達庭園時,備有茶水席可供來客休息,在這邊大家都盡情地拍攝,也未見寺廟人員阻止,猜想是只要不是拍向室內就可以拍照?


從出口外面拍攝進來,大約是這樣的感覺,大家面對著綠意盎然的庭院稍作休憩。


休憩過後繼續參拜,美麗的庭園景緻。




踏出屋子進入庭園,彷彿從現實世界跳進畫框內的世界。鮮綠的青苔鋪滿了地面,細小地可愛著。


陽光穿過樹葉間隙點點灑落青苔上,一直很喜歡這種光影之間,多麽想讓時間停止在這一刻。

沿著青苔間的小徑走,一下子就會看到三千院非常出名的小地藏(わらべじぞう)。

這個趴姿的小地藏有別於一般站得直挺挺的地藏像,格外地生動可愛!



過了地藏區,爬上石階後會來到紫陽花區。時值正中午,花朵們拍起來都有些過曝。而且可以看到的確是有些花已經凋謝了,如果再早一點時候來一定會更加美麗!


深深淺淺的紫陽花叢。





來到上面的休憩案內所,透過窗子由內向外看去,由窗框起來的畫面有不同的風情。休憩小屋中可以免費喝紫蘇茶(大原名產),意外地很順口好喝!推薦!

很喜歡這一個景。盛夏時節的翠綠當中,朱紅色的橋隔外鮮明。遠方瀑布的流水聲讓人感到很平靜。

境內真的有非常多小地藏,每尊都各有特色呢!像這尊感覺臉部的雕刻手法很特別,表情很恬靜幸福的模樣。

這尊好像是帶著軍隊的鋼盔?(笑)




三千院境內說大也不到太大,沿著山路爬坡,有許多不同的景色可看。我最喜歡的地方果然還是各有特色的小地藏們了吧!等到紅葉的季節,秋紅色的三千院一定更加迷人啊!













附上手帳圖。門票是三千院的珍寶「往生極樂院天井」。三千院的出口之後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,大家千萬別錯過了!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