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真·古董市集。北野天滿宮「天神市」

8:55 AM

在京都,有幾個大市集特別出名,每個月會固定時間舉辦。例如每個月15日知恩寺的「百万遍さんの手作り市」、21日東寺的「弘法市」、以及本文的主角——每個月25日北野天滿宮的「天神市」。


天滿宮的主神是學問神菅原道真(日本版文昌帝君),香火鼎盛、遍佈全日本,人們都暱稱為「天神さん」。平常到天滿宮,主要都是祈求學業進步、考試順利,還有要摸牛牛的頭,據說會變聰明,所以牛像頭部的部分都特別光滑~



而在每個月25日這天,北野天滿宮都會舉辦古董市集「天神市」,據說25日是菅原道真的生日也是忌日。

來京都好幾個月,每次遇到25日不是有事就是天氣不好,終於在10月25日順利成行,而且天氣好得不得了!



市集時間從早上6點到下午4點,我大概十點半時抵達,人潮洶湧!

門口的攤位以吃的居多。


野台時常會有的攤位之一(騙小朋友的零用錢
一支糖100日幣,可以轉一次轉盤,會有極低機率可以得到兩支、三支。雖然我真的覺得機率超低的,不過就在我默默看的三分鐘內竟然有個小妹妹轉到大獎三支!

跟類似的東寺「弘法市」比較起來,我個人更喜歡「天神市」一點。因為這裡是貨真價實的古董市(弘法市比較像大雜燴XD),稀奇古怪的古董實在太多了,除了二手和服外、舊玩具、古董擺飾、莫名其妙的東西堆積如山。




我的旅伴PIPI是個盒子控,看到所有的盒子、籃子類都想打開看看裡頭的模樣,她簡直深陷在這攤無法走出來,非要打開每個盒子不可。





還有一攤都是學校不要的東西:黑板、顯微鏡、粉筆、連保健室假人都有!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一定會出現的保健室假人!


發現一個非常奇妙的東西,森永出的水彩...

打開的樣子,看起來也許還能用呢。

當然,看起來會在鬼片裡出現的鬼娃娃更是到處都是(笑)(但因為我會怕就沒拍了)

這裡的和服真是太便宜了,越往裡面走,價位從一件1000日幣、兩件1000、最後竟然到三件1000,真的差點失心瘋帶走可愛花色的和服。但果然回台灣後根本沒機會穿就放棄了orz

中古底片機也有賣喔,一台只要2500日幣!(其實我不知道這價位貴不貴啦XD)


莫名其妙的東西特別多


天滿宮境內的路很狹窄,兩側都是攤位其實有點擁擠難以通行。攤位蔓延到通往上七軒的廣場,這邊就比較寬敞、逛起來比較舒服。

秋高氣爽的每一天,天空仍然蔚藍得讓人心曠神怡,暖暖地秋陽曬得人舒舒服服。跟同行友人聊起,在台灣從來沒有如此宜人的天氣——台灣只有曬得刺痛與陰雨天兩種選擇。在京都過秋天原來是這麼舒服的一件事嗎?

有些紅葉冒出來,期待著秋季正式來臨。


最後我們並沒有完整逛完,大約三百攤的各色商品、路又狹窄不好走,最重要的是廣大我們已經逛得飢腸轆轆,就決定去附近的Cafe Frosch用午餐(只是剛好看到廣告看板就決定去了XD)

關於Cafe Frosch,請看下一篇的食記!

CAFE FROSCH。上七軒町家咖啡店,青蛙大集合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