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京味摩登咖啡館的明媚午後,Cafe Bibliotic Hello!

4:24 AM

Cafe Bibliotic Hello! 樓中樓眺望,有絕佳的美麗角度。



京都咖啡店不計其數,自連鎖大牌星巴克到個性小店、町家咖啡館林立,我卻仍然一直在尋覓理想中的咖啡店。原因無他,喜歡到咖啡店工作的我極度需要WIFI,而偏偏多數迷人的咖啡店不提供WIFI,並且不宜久居。



位於二条的Cafe Bibliotic Hello! 是時常受到採訪的知名咖啡店,由老町家改裝得摩登時尚,巧妙地和洋融合,並且門口招牌被芭蕉樹給掩蓋乍看還以為是熱帶雨林。



店名完全隱藏在樹葉之後!



內部裝潢走色彩鮮明的摩登洋風,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歐美客人非常多。一整面的書牆十分顯眼,絕大多數的書是藝術設計與生活風格。店面寬敞,以多人桌為主,因此可以容納相當的客人,生意興隆但不會感到太擁擠。










茶飲的價位一杯約500日幣上下,一壺約700。其他餐點的價格可以參考食べログ。我點了一杯熱奶茶,480日幣,在咖啡店中算是普通的價位,牛奶也幫你熱過了,很貼心。不過在日本喝的奶茶都感覺很普通,還是想念台灣的鮮奶茶。



意外的是下午時分,銀髮的客人非常多!坐在我對面的是單獨一個人來吃飯的老奶奶,背彎得不行,年紀看起來可能有七十了,慢吞吞地吃完推著推車、駝著背慢慢走出店裡。

整個店裡最迷人的位置非二樓莫屬(樓中樓),由上往下看的角度一直是我心頭好(也是所有雜誌採訪必拍的角度)。只可惜二樓位置只有兩桌,一直都有人,熱門得很。



除了咖啡店外,也有自己的麵包烘培工房,明亮的空間讓麵包看起來格外可口,麵包可以外帶或直接在咖啡店內吃。麵包的價位大概都兩三百日幣以上。






忍不住誘惑買了個巧克力牛角麵包,285日幣的高價麵包,但的確是相當好吃,糖霜撒得極夢幻,內餡的巧克力稍甜了些,偶爾奢侈一次應該沒什麼關係吧?




最後是重要的WIFI,連線狀況非常好!沒有任何問題地工作了一下午,喝喝奶茶、吃牛角麵包,也沒人會來趕我!光就這點我就給予很高的評價了(笑)
如果之後沒找到更理想的咖啡店的話,也許就會暫時來這邊工作了~畢竟也很想吃吃其他的麵包。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位在丸太町附近,離我住的京都車站真的有點遠啊嗚嗚!有人有推薦京都車站附近適合工作、氣氛又佳的咖啡店嗎?><


(附註:有網友說之前在這家咖啡店家教結果被店員臭臉...有點擔心啊!)

出來的時候看到好美的天空,二条通上。

本日手帳。實在是不太會畫食物,要多練練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    名:CAFE BIBLIOTIC HELLO!
地    址:京都市中京区二条柳馬場東入ル晴明町650
營業時間:11:30 - 24:00
休    日:週二不定休
官    網:http://cafe-hello.jp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