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太陽と星空のサーカス市集,梅小路公園

9:16 AM


京都的市集不計其數,目前已經攻略過的像是下鴨神社森之手作市集上賀茂神社手作市集、東寺破銅爛鐵弘法市集等等,這次會注目到「太陽と星空のサーカス」市集,原因無他,就是因為它的海報太美了,一路過就被美到。(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看)




「太陽と星空のサーカス」市集是由太陽星空團隊,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辦的流浪市集,這次流浪到京都的梅小路公園。京都的梅小路公園距離京都車站不過10分鐘步行距離,公園內除了大草原外還有京都水族館、鐵道博物館也在翻新(明年開張),是個適合假日闔家出遊的城市公園。


我覺得整個市集的演出都很有質感,手作攤位不多,但是每個藝術家都很有水準,風格偏向色彩繽紛的標準日系乙女向,相當對我的胃口。(沒錯,感覺這個市集的攤位不是單純的手作者,而偏向新銳藝術家)





為期三天的活動,我在最後一天才終於抽出時間過去。(最近行程好滿啊!)當天天氣還不錯,雲偏多了一些。


下面這個鮮綠色的攤位的風格我很喜歡,他不管畫什麼都,表情都是這個笑臉。當天攤上有在辦「什麼都可以畫」活動,不管點什麼題目畫家都可以幫你創作。我其實有一點心動~但一次要2500日幣,還真的有點太貴了。


這攤也有似顏繪,因為價格比較便宜(800日幣),所以生意滿好的,還需要寫名字排隊XD
當然這些攤位的似顏繪不像一般在路上看到誇張系的似顏繪,只是藝術家用自己的風格畫人像而已~

畢竟是最後一天的下午,其實很多攤的商品感覺都差不多賣光了。






古董門把也有在賣!只要500日幣就有好美的門把~但我用不到6___6

只好在這攤買件刺繡古著上衣~(咦?)



前兩天才在黑壁的小店中看到這位藝術家的商品,沒想到這天就有她的攤位!

超美的手繪玻璃杯...約兩~三千日幣,掙扎了很久還是沒有買。(哭哭)

現場也有給小朋友參加的手作Workshop。這攤是自己畫食器(1500日幣)。我本來也想畫的,不過完全沒有大人在畫XD 只好作罷




要來點蘿莉嗎?(被抓走)


給小捧油看的魔術表演~


我原本最期待的就是星空劇場了!總共會輪播三支短片。不過在大熱天悶在帳篷中看影片實在不是很舒服,而意味深長的短片在座的小朋友們根本看不懂,一邊喊熱一邊哭鬧。




跟一大群小鬼一起悶在帳篷中看短片。我看的這部叫做「つきみのいえ(積水之家)」(YouTube連結有全片),得過奧斯卡最佳短片,法式畫風溫暖細膩(但是是日本製的),音樂動人。故事很淡,描述一個老爺爺一個人獨居在會不斷淹水的房子中,水位越淹越高,老爺爺不斷拿磚瓦往上加蓋成高塔。直到有天老爺爺不慎把心愛的煙斗掉進水中,不得已只好穿上潛水裝備下水去撿,下層的房間早已成為汪洋,魚兒們游來游去。老爺爺在下層的房間中,看到了過去老伴的身影,越往下潛回憶就越湧出來。看到這我忍不住泛淚了(淚腺發達),四周的小鬼很吵、但是媽媽們都看得很認真,不過也沒有人哭,我也只好拼命把眼淚收回去。

我覺得在水中的屋子特別美。

劇場無人時的樣子。

市集少不了的LIVE表演,悠閒午後的草地上民謠吉他,這絕對是最好的享受生命的方式。


大草原的另一邊,趁著天氣好的三連休,來野餐的家族坐滿了草地。覺得日本真的是很習慣野餐的國家,可能他們已經很習慣春天賞櫻、秋天賞楓葉的戶外活動了吧。能夠抽離紛忙的日常,在草地上享受與家人共處的悠閒時光,這是我在日本體會的幸福生活。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