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帳// 帶著手帳去流浪(京都篇)

6:14 AM

這些我在京都追趕跑跳蹦的日子。



●三条通

京都的鬧區·四条河原町的旁邊一點點,是我最喜歡的散步街道——三条通。三条通是明治、大正時期京都的主要幹道,至今仍然保留了許多明治~昭和期的古典洋房,是一條有別於傳統京式和風、反而流露出濃濃復古洋味的道路。

當年那些美麗的洋房,如今改作為博物館、時裝店、咖啡店、商場等,同時也吸引許多設計品牌、質感小店進駐於此,形成一個歐風時尚感的商圈,與隔壁熱鬧嘈雜的四条商圈各有不同的特色。

因為很喜歡三条通整體的感覺,所以試著把路上的那些風景畫出來,剪貼成地圖。

自己命名:大人女孩的和洋今昔散策XD 很適合坐下來喝杯大人味咖啡(?)的一條路。


1928大樓是一棟非常有特色的建築物,窗戶更是星星形狀的!

●四疊半聖地巡禮(下鴨神社、鴨川三角洲、京大)

所謂四疊半,是指日本作家森見登美彥的小說作品《四疊半神話大系》、及以小說為藍本改編的動畫作品。作者森見登美彥出身於京大農學院,諸多的作品都是以京大為舞台,並且大量出現京大的周邊景物,細緻呈現出京大生的生活面貌,是京都文青們必讀的聖經。

於是這一天就與友人一起展開了聖地巡禮XD

下鴨神社有一個可以免費泡腳的地方,是夏天冰涼消暑的好所在!(不知道秋天還有沒有@@)

下鴨神社附近的出町柳,鴨川在這邊一分為二成為三角洲,是我全京都最愛的地方,沒有之一。

夏季時,下鴨神社境內的森林會舉辦古書市集。也就是在這裡,《四疊半》的男女主角相遇!<3 p="">最後來到主舞台的京大,但坦白說京大除了時計台之外沒什麼好看的(笑)


●五山送火

每年8月15日在京都舉辦的五山送火祭典,與友人Rachel、Judy一起去看!雖然當天天氣不太好(下小雨),我們又傻傻的只看到「大」字,但看到「大」燒起來的那一刻還是湧起無限的感動與感慨啊...。另外五山送火也有出現在《四疊半》裡面XD

畫了三個人的臉!

●滋賀縣一日遊(黑壁)

位在滋賀縣長浜的「黒壁スクエア」,這個地方用台灣的方法來翻譯的話大概就是「黑壁玻璃藝術特區」吧!(笑)

以前是豐臣秀吉的城下町,現在是一個以玻璃工房為主題的老屋翻新小鎮。街道的復古而寧靜,觀光客極少,可以愜意地慢慢閒晃。整個區域不大,但我卻可以泡上一整天啊~太喜歡這裡的氣氛了!

京都與滋賀縣的大津超級近的,坐JR只要兩站10分鐘就到了!

北國街道,光聽這個名字都戀愛了<3 p="">這邊畫了一些我喜歡的景點。下面的彩色小鳥是模仿日本的插畫家subikiawa的作品畫的,一看到她的圖我又戀愛了(一直戀愛)


大手門通商店街的招牌是歌舞伎,這一帶應該也跟歌舞伎滿有淵源的(但我不是很清楚XD||||)

逛古書店時,老闆娘說她要打烊去鎮上的地元市集,就親切地帶我一起去了!市集雖然小小的,但卻充分地感受到了小鎮的生命力,一邊吃著咖哩飯、一邊聽著地元音樂人演奏《新世界》而湧上一股有深度的感動。好喜歡這個小地方...

另外蓋了長濱跟大津的印章!



●京都水族館

京都水族館是在地人的水族館,適合媽媽推著嬰兒車放鬆,或是在下雨的午後與40隻企鵝約會,雖然牠們都在睡覺就是了。(笑)




●京之七夕

「京の七夕」是每年七夕時節,京都鴨川&堀川一帶會舉辦的一系列慶祝活動。除了河岸點燈、燈光藝術等,二条城還會有非常酷炫的聲光投影,我超喜歡的還連兩天去看XD

●惠文社一乘寺店

文具控&文青的聖地,世界最美書店之一、大名鼎鼎的惠文社書店。當作店家名片用的書籤太美,值得整個貼在本子上。

另外也買了惠文社的紙膠帶,是文具&雜貨怎能讓人不生火!

●樸宿

我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,在民宿「樸宿」打工XD
樸宿是一個很漂亮的老町家改建的民宿,我受到粉絲團照片吸引就過去應徵,然後因為他們超缺人手的所以馬上就開工了哈哈。

到日本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在樸宿認識的,所以還滿感謝這個地方的。

這個貓貼紙有夠可愛的~

●大原三千院

大原地區離京都市區較遠,超出了公車的均一票價區間。當初是為了看花季尾巴的紫陽花而去看的,有非常多可愛的小地藏菩薩像,希望紅葉時還有機會再去一趟!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