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// 東寺弘法市。破銅爛鐵古董市集

5:00 AM

每個月的21日,在東寺會舉辦被我暱稱為破銅爛鐵市(笑)的「弘法市」古董市集。





建於平安時代的東寺,原名「教王護國寺」,被列為京都17個文化遺產之一,同時也是非常少數的位在京都車站南邊的景點,距離我家極近,因此也算是我比較常去的古蹟之一(雖然我從來沒進去參拜過...orz)。東寺最著名的,並不是金堂或講堂,而是五重塔。這座日本最高的木造五重塔,是京都的標誌象徵之一。

飛鳥與古塔。









每個月21日是東寺的弘法市集,因為東寺祖師弘海大師的圓寂之日是3月21日,因此選在這天舉辦。從早上5點到下午4點,約有上千攤的露天攤位林立在東寺廣大的境內,攤位種類繁多——絕大多數是日本古董、便宜二手和服和吃的,吸引大量來揀貨的歐吉桑歐巴桑、以及想購買便宜東洋古董與和裝做紀念的歐美遊客。台灣人也不少,倒是不太會遇到中國及韓國觀光客。


因為京都市集實在太多了,加上我對古董沒有特別有興趣,通常都中午時分才過去。位於九条通上的南大門外,攤販已經湧出東寺門口了。


基本上是什麼都有、什麼都賣的跳蚤市集。李小龍注目!


充滿個性的商品們~

門口還有賣笛子的老伯現場演奏。

平常空無一人的南大門門口...(平日的東寺根本沒什麼人,人氣在京都的文化遺產中應該是後面數來的...)


在這一天人滿為患!




浮世繪的畫紙、二戰將軍的海報。

各式各樣的機具

食物類

和小物


和風古董,最近很紅的こけし人偶,幾乎是每個老屋民宿、町家咖啡必備的擺飾XD。


屌屌(掩面)


要特別推薦的是這一攤「鐵道失物」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鐵道失物,但有各式各樣非常便宜的跳蚤商品。包包、傘、眼鏡、帽子、充電線諸如此類,還看到有全新未拆的KISS ME眼線筆,原價1000日幣,在這邊是450日幣...只是不知道保存期限是如何XD 我下午再回來看的時候,眼線筆就被賣掉啦~


香火鼎盛

這個市集就是走一個破爛、廉價、古玩路線,參加者不管是攤販還是遊客都很高齡化,手作攤位極少,想購買比較精緻手作商品的人可能會失望。不過如果是要買一套便宜的和服、或是想找和風古董在家當擺飾,也許可以來這邊試試看。我還沒去過北野天滿宮的天神市,不過我猜應該也是這種風格吧?

本日手帳XD 結果在鐵道失物買了A牌後背包,又買了個手作的黑貓羊毛氈別針~可愛又便宜!


-----------
東寺  弘法市
時間:每月21日   早上5點~下午4點
交通:「京都駅」走路15分、近鐵「東寺駅」、市巴士78、19「東寺南門前」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